郎平叹巴西女排毫无弱点 阵容不整依旧有一重要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13: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9日,2008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日本横滨拉开战幕。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队以3比0横扫郎平带领的美国队,赢得总决赛阶段的开门红。由于比赛并非在周末举行,又是在白天的上班时间,因此尽管名义上是揭幕战,但是可以容纳17000人的横滨体育馆里只坐进了不到3000名观众,使得偌大的场馆稍微显得有些冷清。

  刚刚在澳门站获得冠军的巴西队似乎还处于情绪高涨的状态中,她们几乎是“闪电战”的形式以同样的25比19连下两城,尽管第三局她们遭遇了美国队顽强的反扑,但后者也因此前局数上的劣势无力回天。“今天这场比赛非常艰难。巴西队从来都是一支很难对付的队伍,如果我们自身打得不够具有侵略性,就会让她们很轻易就能赢得胜利。”本场比赛担任美国队场上队长的二传博格不无遗憾地说。

  “赛前我就知道这场比赛会相当困难,巴西队是现在世界排名第一的队伍,事实也证明她们的实力配得上这个排名。巴西队几乎没有弱点,而我们则需要发挥得很完美,才能让比赛看起来不那么一面倒,”率领着这样一支阵容不整的美国队,担任主帅的郎平也只能感到无奈,“很显然我们今天做得不够好:我们的传球有些问题,发球也发挥得不怎么样,巴西队没花多少时间就拿下了比赛。不过现在这场比赛已经过去了,我们要为接下来的比赛努力——离奥运会还剩下30多天,时间不等人。”明天,美国队将要对阵东道主日本队,不过郎平表示,美国队并不会因为对手是东道主而特殊对待:“在这里的六支队都是世界一流的,我们不只要面对日本队,还需要面对古巴队、中国队……每一场比赛我们都要全力以赴。虽然我们阵容并不完整,但我们来参加这次总决赛依旧有重要的目标,就是提高我们整体的水平。”

  出乎意料的是,获胜一方的巴西队主帅吉马良斯并不像大家想像的高兴,相反,他的脸色看起来有些凝重。“这场比赛相当重要,我们赢下了总决赛阶段的首场比赛,取得了开门红。但其实我对比赛本身不是特别满意,因为我觉得我们打得并不是很好,尤其是防反,有些难度并不高的球,我们的队员却打丢了,”吉马良斯缓慢地说道,“每次我们跟美国队打比赛的时候,总是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美国队有许多优秀的队员,她们的防守能力很强,而且千万不要忘记一点:现在这支美国队并不是她们最强的阵容,而且她们有两名队员昨天才刚刚到达这里,状态肯定会受到影响。”

  有趣的是,此前在博格结束自己的发布会任务准备离场时,吉马良斯叫住了她,两人交谈了一段时间。“事实上她是我的英语老师,去年她在意大利打球的时候,我带过她一段时间,”面对笔者有些花絮性质的提问,吉马良斯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我们是很好的朋友,她教我说英语。”

  (邓菲菲 发自横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