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平安奥运:2年时间拿出910多个奥运安保方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09:57  中国新闻网

  “砰!”一辆面包车在奥运场馆之一,北京市朝阳公园沙滩排球场东侧入口处发生爆炸,两辆轿车起火,剧烈的浓烟腾空而起,空中浸透着刺鼻的异味。沙滩排球场遭遇“化学爆炸袭击”!

  这是今年6月,北京市公安局启动的奥运场馆安保实兵演练中的一幕。

  接警后,市反恐怖指挥部迅速启动预案,立即在沙滩排球场停车场设立现场指挥部。

  2分钟后,现场执勤民警迅速封锁体育场,冲上看台疏散观众;另一队武警则赶往附近一所小学疏散正在上课的师生。

  3分钟后,场内400名观众顺利撤离。

  同时,接到警报的交通民警为各路处置队伍开通了“绿色通道”。

  20分钟内,消防车、救护车、公安防暴车等各路处置队伍,全部从日常备勤岗位上赶到事发地点。

  同一时间,气象局监测了现场风速、温度;环保局出具了环境监测报告;一架警用直升机飞抵空中盘旋、侦察。

  距离爆炸发生后大约1个小时,现场基本处置完毕。又一次奥运场馆安保实战演习宣告结束。

  4月份以来,北京市公安局全面启动了奥运场馆安保实兵演练,全警全员进入实战、临战状态。

  事实上,从7年前申奥成功的那一刻起,北京就开始实施整体防控战略,全力打造“平安奥运”之城。

  国际奥委会北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认为,北京警方提出的“整体防控”概念非常好,除了打击犯罪外,更加强调防范、控制犯罪。他对北京2008年奥运会安保工作充满信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