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中国女排面临魔鬼赛程 开赛遇三强恐招致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08:38  东方体育日报

  刚以一场惨败结束世界女排大奖赛分站赛的中国女排,马不停蹄地赶到日本横滨参加总决赛的争夺,今天下午,她们将迎战首个对手意大利女排。而对于中国女排而言,此次总决赛她们面对的堪称“魔鬼赛程”。

  国际排联本周一公布了大奖赛总决赛赛程表,中国女排将先后对战2007年世界杯冠军意大利、老对手古巴、澳门站成功复仇的巴西、东道主日本以及郎平率领的美国女排。从整体日程上看,中国女排的对手实力基本呈现先强后弱的走势。

  除了没有参赛的俄罗斯队外,本年度总决赛的阵容堪称豪华。作为北京奥运会开赛前的最后一项顶级赛事,所有参赛队都将大奖赛总决赛视为奥运前互相摸底练兵的最好机会,意大利、巴西等队的主力队员至此悉数归队、阵容齐整。

  从开赛即接连遭遇三支强队,将是对中国女排的严峻考验。中国女排近年来一贯状态慢热,往往在比赛伊始无法打出自己的最高水平,连续三场强强对话如果一环处理不好,影响了自己的信心,继而可能会产生恶性循环而招致连败。

  此后两场比赛,中国队虽然实力占据上风,但没有必胜把握。对垒日本队,中国女排能否抵挡住对手的“魔鬼主场”,将成为队员心理上的一大挑战。而与美国队的收官战必将格外引人关注,两队在北京奥运会被分在同一个小组,提前上演的“和平之战”,届时到底是真刀实枪还是保留实力令人期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