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报:疲惫女排成色几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03:14  竞报

  作为奥运会前最重要的一次“预演”,中国女排将于今天开始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征程。从此前三站分站赛的表现来看,中国女排目前的状态并不算好,她们的总决赛之路似乎也布满了阴云。

  自身状态堪忧

  尽管女排以八胜一负预选赛第二的成绩进入总决赛,但这样的连续的征战让中国女排尽显疲态。

  如今距离奥运会只剩下一个月时间,陈忠和也对中国女排的奥运卫冕前景表示担心,在昨天的赛前训练结束后,他表示目前中国女排最大的困难有两个,“其一是队伍不够全面,配合不够默契,起伏比较大;其二是一些老队员仍有伤病,不知能否在奥运会时达到最佳状态。”

  场场都是硬仗

  总决赛的赛程更为密集,5天之内要连打5场比赛,这对于中国女排的体能更是一个严峻的考验。此外,中国队在总决赛中的5个对手,除了东道主日本队实力稍弱外,巴西、意大利、古巴和美国都是绝对的劲旅,因此可以说每一场比赛都是硬仗。

  在近两次与意大利队的交手中,中国女排都获得了胜利,但瑞士精英赛意大利队并未派出全部主力,香港站中国队则经历了五局苦战。第二场的对手古巴队和中国队实力相当,而对手稳定性上的欠缺将是中国队突破的关键。第三场中国队将迎战世界第一的巴西队,能否走出0比3脆败的阴影将极大考验中国队的心理。此外,东道主日本队和郎平率领的美国队作为奥运会同组的对手,同样不容小觑。

  奥运目标争前三

  陈忠和在中国女排结束了当日上午的训练后表示,中国队要想在北京奥运会上卫冕冠军难度很大。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各队都有很大的进步;中国队面临的对手实力相当强,竞争会非常激烈。

  陈忠和认为,本届奥运会有6支球队有希望夺取金牌,其中包括巴西队、意大利队、俄罗斯队、美国队、古巴队和中国队。他表示,中国队的目标是争取进前三名。当然,金牌是每个球队的梦想,中国队也会尽最大的努力。

  竞报记者 李洁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