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支看台拉拉队获进场资格 队员最大71岁最小仅3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03:07  竞报

  长城式、波浪式、阶梯式……上周五,这些将在奥运看台上表演的拉拉队人浪动作在门头沟体育馆内集中亮相。日前,北京团市委等举办“微笑北京、志愿奥运、共创和谐—————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拉拉队大赛”,26支参赛看台拉拉队在赛后获得进入奥运赛场资格。

  最小拉拉队员只3岁

  来自美国的女子冠军拉拉队、我国残障人拉拉队和河南花木兰等拉拉队的精彩表演都赢得了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这些拉拉队服装、口号、年龄、人数各不相同,分别来自大中小学、社区、企业,队员中年龄最大的有71岁,最小的只有3岁。

  拉拉队员们除了都拿着专用的助威棒外,他们还有各自的特色:有的使用彩扇,有的拿着国旗,还有很多拉拉队员在头上绑上红发带,或者戴上花环。

  首支残障人拉拉队亮相

  中国首支残障拉拉队在当天的比赛中亮相。副队长彭跃告诉记者,这支残障拉拉队由北京社区聋人队和轮椅队所组成,他们主要为残奥会比赛加油。当天参加比赛的队员,除了6名肢体残疾队员,其余全部是聋哑人队员。

  副队长彭跃是这个群体中唯一的健全人,当奥运歌曲响起,她便站在队员的最前面,用手进行指挥。队员们跟随着她,有节奏地摇响手鼓或者跟随着领队左右摇动手臂。虽然大多数队员听不到音乐、喊不出口号;虽然他们的拍子不够整齐、手势有些凌乱,但全情的投入、高举的手臂和灿烂的笑容,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每场有100名拉拉队员

  据介绍,目前引导员志愿者、骨干拉拉队和文明观众3支队伍已组建完成,其中448名拉拉队引导员志愿者将分布在十几个场馆,在赛场观众群中发挥“引导”的关键作用。赛会期间,每场比赛将安排100名以上的拉拉队员进入赛场,总计达到20万人次。竞报记者 顾静/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