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IT系统揭开面纱 赛事首次使用无线INFO系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02:29  竞报

  “北京奥运会的IT系统可以说是目前历届奥运会中最复杂、也最先进的一套系统,奥运会期间我们每天要处理8万个信息量,17天总共是几百万个。”昨天上午,奥运会全球IT合作伙伴源讯公司,在数字北京大厦展示了支持北京奥运会正常运行的信息技术系统。源讯公司负责奥运会和重大赛事与活动部的执行副总裁帕特里克·艾迪霸介绍,源讯为北京奥运会设计并搭建了两个主要信息技术系统:运动会管理系统(GMS)和信息发布系统(IDS)。北京奥运会期间,注册媒体记者使用自己的笔记本电脑,通过登录无线网络就可搜索、复制奥运会比赛信息了,这在奥运会历史上还是首次。

  手抄比赛成绩成为历史

  INFO2008是信息发布系统的核心,这是一个内网,专供注册媒体及奥运大家庭的运动员和国际奥委会官员使用,主要是用来即时发布比赛成绩。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奥运大家庭的20万名注册成员都可以登录这个系统获取所需信息。

  在雅典奥运会上,INFO2004处理了超过5万页的英、法及希腊文信息,1.1万份个人简历以及从1896年在雅典举办的第一届奥运会至今的历届赛事资料。同时,在雅典奥运会期间,有1600万页的资料被查阅。

  值得一提的是,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上,无线INFO将首次运用于奥运会。这项服务将使新闻记者得以使用自己的笔记本电脑,通过无线网络搜索INFO2008信息。

  “以往的INFO系统,媒体记者们不能直接对信息进行操作,对一些重要的比赛成绩只能进行摘抄,这次在北京奥运会上首次运用的无线INFO,只要注册媒体的记者付费购买能够接收到这种信号的网卡,就能直接在自己的电脑上看到INFO2008的页面,无需任何的登录密码,并且可以对信息直接操作,例如复制到自己的文档中。”源讯工作人员表示无线INFO只有注册媒体和奥运大家庭可以使用,普通观众无法接收。

  竞报记者 全逸先/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