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子摔跤优势渐减 金牌四人组称雄北京疑问逐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11: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早在奥运会引入女子摔跤之前,日本在这个项目上就已经逐渐展现自己的惊人潜力,而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开始,女子摔跤成为正式项目以后,日本的优势更加突出。然而,距奥运仅一月的时间里,日本在女摔跤界的明显优势却略有所失;面对日益强盛的国外竞争者,其闻名世界的女四雄也为是否能在本次奥运会上再次彰显锋芒打上了一个问号。

  作为日本女子摔跤界的代表和领军人物,来自摔跤世家的名将吉田沙保里在今年1月份举行的女子自由式摔跤世界杯上,遭受了她出道7年以来的第一次惨痛失败,结束了自己连胜199场的“不败神话”,以0-2负于美国选手杜森,这无疑是队这个四强组合最为沉重的一击。现年25岁的她事后说道:“以前我从来没有想过国外选手会有如此的竞争力,之前我信心十足地以为自己可以轻松取胜,但现在,看来我错了-----他们正在向我逼近。”她的教练则表示,由于这次打击,她的训练强度正在加大。从世界杯的阴影中走出来的她在此后的亚洲锦标赛上再次夺魁。尽管如此,面对实力渐增的各国运动员,她所承受的身体上的以及心理上的压力实在不小:“世界杯的教训一直困扰着我,但我知道,我没有时间去伤心苦恼,我必须向奥运冲刺!”

  被称为日本女子摔跤“四强”组合还包括浜口京子,伊调千春和伊调馨。她们在女子摔跤首次亮相的雅典奥运会上就一举夺得2金1银1铜的惊人战绩。其中,继雅典奥运会获铜牌之后,30岁的浜口京子在三月举行的亚洲锦标赛中摘取桂冠并由此将奥运会门票收入囊中;伊调千春在雅典奥运会中获银牌;而伊调馨则与吉田沙保里一起在去年九月的世锦赛中取得五连冠,使日本夺得7枚金牌里的4枚。

  日本在女子摔跤界称雄的统治地位受到不断的动摇,各国尤其是来自中国和美国的强势已经让日本感到沉重。正如伊调千春本人所说:“即使是最强的选手和队伍,也有可能失败。”本次奥运会中女子摔跤仍然是个颇具悬念的项目,到底鹿死谁手还难有准确的推论。不过,日本的实力仍不容小觑,吉田沙保里的失误以及日本优势逐渐丢失的同时使日本更加重视这个领域。也许,像他们的教练所说:“泪水和困难是使我们成长和更加强大的坚强基石!”

  (赵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