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奖赛映射奥运5大热门 中国女排战斗力足抗衡欧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08: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经过三周的激烈角逐,2008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预赛阶段的比赛全部结束,巴西、中国、意大利、美国、古巴五强和东道主日本队一起获得了横滨总决赛的资格。作为奥运之前水平最高的国际大赛,本次大奖赛预赛阶段的激烈争夺再次证明了多强争霸已经成为当今排坛的主流,也预示了奥运会的八强竞争将更加激烈。

  多强争霸格局难变 中国仍是争冠热门

  本次大奖赛的十二支参赛球队中共有八支队伍获得了奥运参赛资格,除了哈萨克斯坦女排实力相对逊色之外,其余七支球队都是奥运八强的热门人选。尽管此次波兰队因为未能派出主力选手参赛惨遭八连败,但是一旦主力选手回归,她们的竞争力依然不可小视。预赛阶段的三周征战再次表明了现在世界排坛水平相近的球队较多竞争异常激烈,彼此之间也是忽有胜负。

  预赛结束之后巴西、中国、意大利、美国和古巴五强“垄断”了积分榜前五的位置。除了美国女排在日本站的首场比赛中因为准备不足而负于土耳其之外,五强在与其它球队的对抗中获得了全胜的战绩显示了高人一筹的实力,这五支球队也是北京奥运会奖牌的最有力竞争者。

  尽管对其它球队胜率较高,但是五强之间却因为实力相差不多而互有胜负。在五强的交锋中,中国女排一负巴西,巴西女排一负中国,意大利女排一负中国,美国女排一负意大利,古巴女排则两负意大利、一负中国。五强之间的交锋大多经过五局激战才能分出高下,把握机会能力的强弱和关键时刻失误率的高低成为各队能否致胜的关键。中国女排在本次比赛中表现出了较强的战斗力,尤其是在与巴西、古巴和意大利三强的四次交锋中三次苦战五局涉险过关实属不易。古巴队则因相持阶段难以抓住战机而多次与胜利失之交臂苦战才获得总决赛子资格。北京奥运会上五队的激烈竞争仍将得到延续。

  中国女排虽然在最后一战中0-3不敌巴西,但是她们在预赛阶段的表现依然值得肯定。虽然中国队自身还存在一传不稳定、拦网移动差、发挥波动大等不足,但是队员却在比赛中表现出了较强的战斗力,接连击败多个奥运主要竞争对手使得中国队的自信心有明显提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