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宗亮接过王义夫衣钵 将捍卫中国射击队光荣传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00:07  金羊网-新快报

  

谭宗亮接过王义夫衣钵将捍卫中国射击队光荣传统

  冲击者 谭宗亮

  项目男子50米手枪慢射

  决赛时间

  8月12日9∶00-16∶15

  籍贯:山东潍坊

  生日:1971.11.29

  身高:1.79米

  体重:74公斤

  个人最好成绩

  个人最好成绩:2007萨格勒布射击世锦赛冠军

  男子50米气手枪慢射一直都是中国队的绝对热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许海峰就是在这个项目上实现了中国奥运冠军零的突破,现任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也两夺该项目的奥运金牌。今天就看谭宗亮如何出枪了。

  谭宗亮并不老,今年才36岁。但在山东选手中,他堪称老资格“奥运人”。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2000年悉尼奥运会、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都曾留下谭宗亮的身影。

  但是,在谭宗亮的“功劳簿”上,虽然已经有了亚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世界杯冠军,却唯独缺少一枚奥运会金牌。亚特兰大奥运会上第6名,悉尼奥运会上第11名,雅典奥运会上第9名、第10名(两项),每次都空手而归,一度让“老枪”产生了退役的念头。但这种念头很快就消失了,“国家培养我这么多年,怎么也得尽力去拼,回报国家呀。”

  2008年,谭宗亮将在家门口举行的这次盛会,无疑是他证明自己实力和地位的最好机会。我们有理由相信:他这一次一定会有所斩获。

  1.体操男团/今日上午10时,中国男子体操队将在国家体育馆上演雪耻战。中国男队自2000年以来席卷各大比赛团体冠军,却在雅典被奥林匹斯诸神绊了跟头,仅排第五。2007年,中国男队强势夺得世锦赛团体冠军,为他们夺取北京奥运会团体金牌增添不少信心。

  2.男子举重69公斤级/中国拥有上届冠军张国政和上届62公斤级、现已升入69公斤级的石智勇,形成了夺金“双保险”,这充分体现了中国举重队备战奥运会的策略,他们两人将力保这个级别金牌成为囊中之物。

  3.跳水女双十米台/中国跳水队在国际大赛中所向披靡,呈席卷之势,但“梦之队”也有无法回避的尴尬。接连两届奥运会错失女子十米台金牌,这个项目成为了中国跳水队心中的伤疤。这一次,王鑫和陈若琳这两位16岁的花季少女成为了中国跳水收复女子十米台“失地”的希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