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杏芳雅典之后迅速崛起 北京奥运要大显身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00:07  金羊网-新快报

  

谢杏芳雅典之后迅速崛起北京奥运要大显身手

  冲击者 谢杏芳

  项目 羽毛球女子单打

  籍贯:广州

  生日:1981.1.8

  身高:1.78米

  体重:60公斤

  个人最好成绩:

  2005年世锦赛女单冠军

  决赛时间8月16日10:00-13:00

  她是龚睿那、周蜜之后又一位世界级顶尖女单选手,席卷众多公开赛、世锦赛冠军,但却更愿意躲在师姐张宁的身后。她身材高大,常常很快解决对手,也很快被对手解决。她是林丹的女朋友,却更希望成为两人爱巢的主人。

  身体条件不错的谢杏芳于1988年被选进了少体校。此后在广州队,教练一直把谢杏芳当做双打选手来培养,让她和另一名广州选手张洁雯配对主攻女双。

  雅典奥运会,谢杏芳的世界排名第七,作为中国队的“第四单打”没能参加奥运会。奥运会后,张宁等老将休息调整,教练就派谢杏芳带着几个小队员去打公开赛,谢杏芳一口气连拿六站高星级比赛的冠军。

  从那以后,谢杏芳开始相信自己,而随着夺冠次数的不断增多,她的自信心也越来越强。正如她自己所说的,是一次又一次的夺冠让她坚持到了今天,让她对2008年奥运会有了美好的憧憬。目前谢杏芳已经与张宁一起挑起了中国女单的大旗,成为中国女队的绝对主力。

  1.羽毛球女单决赛/是张宁和谢杏芳会师,还是年轻的上海小将朱琳与国外对手的PK?一切都将在今天揭晓。

  2.男子20公里竞走决赛/有可能是今天奥运田径赛场上中国运动员获得最好名次的项目,但是要夺冠恐怕还是有一定的距离。

  3.网球女单决赛/虽说郑洁在温网女单中有神奇表现,但她能否站在北京奥运会网球女子单打决赛的赛场上还是一个未知数。如果中国选手不能爆冷进入决赛,那么只能观看其他网坛美女的表演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iRun场地赛押宝大奖获奖名单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