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取欧阳鲲鹏的教训 皮划艇激流回旋队宣誓反兴奋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12:2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记者陈思彤报道:7月5日,中国皮划艇激流回旋队全体将士在顺义举行反兴奋剂宣誓仪式。队员们宣誓后纷纷表示,服用兴奋剂害人害己,一定严格遵守国家规定,远离兴奋剂。

  宣誓仪式在早上九点钟进行,水上中心主任韦迪首先传达中央、国务院和国家体育总局领导关于坚决反对兴奋剂的有关指示,随后,总局科教司科教处处长袁虹介绍当前反兴奋剂工作的形势和要求。全体队员在听过指示后在老队员李晶晶的带领下面对国旗庄严宣誓:将奋力拼搏为国争光,以维护公平竞争的体育道德和国家荣誉为己任,认真履行运动员反兴奋剂的责任和义务,干干净净参加北京奥运会,自觉抵制一切使用兴奋剂的行为,保证不使用兴奋剂,并对违反反兴奋剂规定而造成的一切后果负责。随后国家队科研人员和辅助人员也共同宣誓,保证在饮食和药物上进行严格监控,确保运动员用药和营养品安全。运动员最后签署了中国体育代表团运动员反兴奋剂承诺书。

  进行过宣誓仪式后,队员们表示,兴奋剂的危害性“路人皆知”,自己绝不会主动服用,现在的主要问题是严格遵守规定,只能吃队里统一做的饭和统一提供的水果、饮料、营养品等,如果出门,自己的水随身携带,绝对不让水离开自己视线,也不吃外面的东西,吸取游泳运动员欧阳鲲鹏因吃饭而导致误服的教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