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奖赛泰国站古巴三战全胜重返总决赛 德国位居次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6日19: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激战三天的2008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泰国曼谷站的比赛全部结束。在今天进行的最后一轮较量中,古巴女排经过五局激战以3-2力挫东道主泰国队全胜折桂,五局比分为25-20、25-22、23-25、17-25和15-9。此役的胜利使得古巴女排获得了最后一张总决赛入场券,这也是她们时隔一年后重新获得了总决赛的参赛资格。

  此役古巴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鲁伊兹、卡尔德隆,副攻卡里罗、桑切兹,二传拉米雷斯、桑托斯和自由人梅萨。泰国派出了主攻维拉万、奥努玛,副攻阿姆波恩、普莱姆基特,接应萨伊迈,二传诺特萨拉和自由人瓦纳。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两队比分交替上升,泰国队维拉万的突破屡屡得手,古巴队则主要利用鲁伊兹的强攻施压,两队一直相持到7平,泰国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保持领先。中局阶段泰国队突然发威,连续拦网得分让古巴队受挫,泰国女排以13-10占先。古巴队在14-17落后的情况下连抓防反顽强将比分扳成17平,卡里罗的拦网和卡尔德隆的突然爆发让本队以20-18反超。泰国队一传接连受挫使得本队一攻受阻,古巴队凭借凌厉的强攻以25-20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古巴队依然难以完全压制对手,尤其是维拉万和萨伊迈的快速突破让古巴队的防守屡次受挫,两队比分交替上升,10平之后泰国队更是抓住机会以12-10超出。古巴队则依靠主攻鲁伊兹和卡尔德隆的强攻将比分紧咬不放,泰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领先。古巴队网上实力更胜一筹在相持阶段以强攻占据了优势,泰国队则显得后劲不足,古巴队以25-22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泰国队攻势不减,速度的优势让她们占据了优势以6-4超出。虽然古巴队的强攻效果不错将比分紧追不舍,但是泰国队凭借维拉万、萨伊迈的进攻以17-15占先,好在卡里罗的拦网帮助古巴队将比分追至21平。最后时刻泰国女排顶住了对手的疯狂反扑以25-23艰难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古巴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曾以8-6占先,但是泰国队的快变更胜一筹在中局阶段迅速将比分拉开以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的比赛古巴队溃败让泰国队以25-17胜出将大比分追至2平。

  决胜局的比赛古巴队重新夺回了主动权,鲁伊兹和卡尔德隆的强攻帮助球队以8-4领先交换场地。面对网上优势明显的古巴队,泰国队显得较为被动,古巴女排迅速将比分拉开到13-6。最终,古巴女排技高一筹以15-9胜出,从而以3-2力挫泰国队进军总决赛。

  随后进行的德国女排和哈萨克斯坦女排的较量。德国女排在攻防上更加全面,主将科祖什个人独得21分帮助本队直落三局击败了哈萨克斯坦女排获得本站比赛的第二场胜利,三局比分为25-15、25-19和25-19。

  至此,经过三轮比赛的激烈较量,古巴女排以三战全胜的佳绩摘得冠军,德国女排两胜一负位居次席,哈萨克斯坦女排均为一胜两负排名第三,东道主泰国队则三战皆负积分垫底。

  (高加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