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滑名将杨阳弥补心中遗憾:传火炬也是传播中华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6日10:25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7月6日讯 北京奥运圣火今日飘临甘肃第二站嘉峪关,随着首棒火炬手虞海燕接过熊熊燃烧的“祥云”火炬,今日的传递正式开始。而北京奥运圣火也实现了国内传递首次与万里长城的“亲密接触”,现已退役的短道速滑选手杨阳作为第205棒火炬手高擎“祥云”在嘉峪关关城上进行了传递。

  “祥云”今日登上了有“天下第一雄关”之称的嘉峪关城楼,这是北京奥运圣火首次邂逅举世闻名的万里长城,成为这一特殊路段的火炬手是每个华夏儿女莫大的荣誉和骄傲。曾代表中国参加都灵2006年冬奥会圣火传递的杨阳就有幸与全世界一起见证这一历史时刻。虽然之前来到过嘉峪关长城,并在此留下了美好的回忆,但今日特殊的身份还是让她激动不已,她表示,在代表中华文明的万里长城传递火炬,传播的不仅是奥林匹克精神,也是传播中华民族辉煌灿烂的历史。

  短道速滑运动员杨阳6岁穿上冰鞋,练习花样滑冰3年,之后从事短道速滑项目十余年,曾5次获得世界锦标赛金牌。1994年,16岁的杨阳第一次参加冬季奥运会的比赛,就在1000米速滑决赛中名列第五。在运动生涯中,她共三次参加奥运会,收获4 枚银牌和铜牌1枚。

  提起杨阳,都会想起被人们成为“大杨扬”的另外一位速滑名将,作为杨阳的“冰上姐妹”,来自黑龙江的大杨扬曾为我国赢得冬奥会首枚金牌,并于5月4日在三亚光荣的成为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内第一棒火炬手。传递结束后,大杨扬曾表示,传递奥运火炬的这一刻与获得奥运金牌时的心情一样兴奋。虽然,没能获得一枚奥运金牌一直是小杨阳心中莫大的遗憾,但在万里长城上高高举起奥运圣火的这一刻,也必将成为她生命中最美丽的一段回忆。(奥运官网记者王炎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