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手枪射击队结束封训返京 杜丽朱启南等状态正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5日23:09  华奥星空

  据中国射击协会消息,北京时间7月5日,中国步手枪射击队结束了在山东烟台为期20天的封闭训练,返回北京。中国步手枪射击队领队肖昊鹏表示:“从这次封闭训练来看,队员们的训练热情都很高,在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上,虽然会遇到很多困难,但全队上下都将尽最大努力去争取最好的成绩。”

  中国步手枪射击队在结束了今年德国慕尼黑和意大利米兰两站世界杯比赛后,于6月初到东北进行了半个月的调整,随后,全队前往山东烟台进行封闭训练。

  烟台是中国步手枪射击队的福地,在上届奥运会之前,射击队也选择在这里进行封闭训练,结果雅典奥运会拿到了4块金牌,是射击队历届奥运会拿到最多的金牌数。

  7月1日至3日,中国步手枪射击队进行了队内考核,结果令人欣喜。杜丽、朱启南等被人们寄予厚望的奥运夺金热门人物状态均不错,而在刚结束的两站射击世界杯中连夺两金、锐气逼人的小将郭文珺也持续神勇状态,在资格赛中打出了平世界纪录的390环的好成绩,连近年来状态一直低迷的老将谭宗亮也在考核中让人看到了一个正在复苏的“谭子”。

  北京奥运会射击比赛将于8月9日至17日在北京射击馆进行,步手枪项目将共产生10块金牌。从奥运赛程时间表来看,女子步手枪决赛将早于女子48公斤级举重决赛,如不出意外,将成为本届奥运会首金项目。而主场作战的中国射击队也将迎来困难最大的一次奥运会比赛,除了要承受首金压力之外,还需要承受“母语干扰”等主场压力。

  中国步手枪射击队领队肖昊鹏在总结本次封闭训练时表示:“这次封闭训练队员们的训练热情都非常的高,步手枪队虽然将会在北京奥运会上遇到很多困难,但是全队上下都将齐心合力,尽最大的努力争取最好的成绩。”

  而奥运会冠军张山也对中国步手枪射击队的奥运之战充满信心,她相信步手枪队会在北京奥运会上交出一份让大家满意的答卷,“只要队员们能在奥运赛场上发挥水平,10块金牌至少能够拿到5块。”(刘襄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