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火炬手开发奥运求助系统 希望圣火顺利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5日17:32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7月5日讯 今日10时30分,随着最后一名火炬手、酒泉市副市长塞力克点燃设在月影广场的圣火盆,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敦煌站传递随之圆满结束。敦煌的传递线路展示了敦煌的灿烂文化和优美风景,除此之外,骑乘骆驼传递火炬的方式更成为今天整个火炬传递的一大亮点。

  就在传递结束后,奥运官网连线采访了今天的第104棒、联想火炬手冯立华,以下是连线实录:

  奥运官网:冯立华您好,您是今天的第多少棒火炬手?

  冯立华:第104棒。

  奥运官网:104棒应该说比较靠后了,能不能回忆一下您传递时候的心情呢?

  冯立华:当时感觉是非常的兴奋,因为当时能够完全的感受到周围的民众,咱们那些观众对奥运的热情,也能体会到咱们国家要振兴的这种心情,能够完全的体会到,因为这种是原来想象到的,以前看电视的话可能是有那种心情,但是真正体会的话是完全不一样的。

  奥运官网:我知道您今天是作为联想的火炬手来传递的火炬,您是什么时候知道自己成为火炬手的呢?

  冯立华:我是在四五月份吧。

  奥运官网:那么有没有做一些什么样的准备,包括身体、心理,各方面的准备?

  冯立华:有啊,准备肯定是身体锻炼,包括对周围的朋友宣传什么的,这都是有一些准备的。

  奥运官网:那么您今天有没有做一些特殊传递的动作呢?

  冯立华:没有。

  奥运官网:就是用平常的方式?

  冯立华:对,因为这个是圣火嘛,圣火的话并不是完全表现个人的,应该是表现整个传递,整个中国的,所以我就用最正常的姿势来进行传递的,因为我觉得不要把个人的因素放得太大,不是反对大家展现一下个人的特殊的姿势,但是我觉得从我自身来讲,想顺顺利利把火炬传递下去,这是我所想的。

  奥运官网:我知道您在北京通信技术支持部研究院工作的时候,曾经处理过一个奥运的项目,叫《奥运城市通综合信息服务及求助系统》,能不能说说这是个怎么样的系统,它在奥运会会有什么样的作用呢?

  冯立华:这实际上是一个综合信息服务系统,当时我们的理念就是说向奥组委提出来,任何人、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能够享受通信的服务,这个当时中国网通给奥组委的一个承诺,当时做这个项目的时候,实际上采用多种接入方式,你比如说短信、互联网、语音都能够接入到综合信息服务平台,那么这个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是一个能够给大家提供一个指路、查询、定位相应的服务,这个服务是一个注册用户的服务,就是说如果这个用户注册的话,那么他可以一键拨进呼叫中心,他自己的多语呼叫座席,那么这样的话对国外来的这些奥运参与者实际上是极大的方便,就是给他们提供一个母语的综合信息的服务,这样的一个服务。这个业务我们现在其实已经开始试运行了,现在就在北京其实已经在酒店开始试运行了,目前采用的是租机的形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