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日嘉峪关传递将上城楼 短道速滑名将杨阳参加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5日17:25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7月5日讯 结束在敦煌的传递,北京奥运圣火将继续前行,明天祥云火炬将在嘉峪关传递。

  嘉峪关的传递路线充分显示了这座新兴城市的风貌,火炬将从东湖铁人三项赛纪念碑前出发,然后沿和诚路、雄关广场、新华南路、南转盘、百货大楼、三中路口、雄关西路到达嘉峪关大剧院,再到关城景区,沿关城景区路从关城北门进入,登上城楼环跑一周,之后从嘉峪关西门出关,最终点燃火炬盆。共13.8公里。

  嘉峪关传递共有208名火炬手、49名护跑手,第一棒火炬手为酒钢集团董事长虞海燕,甘肃省副省长郝远和短道速滑世界冠军杨阳也将在嘉峪关传递火炬。

  嘉峪关市位于甘肃省西北部,河西走廊中部,以举世闻名的“天下第一雄关”——嘉峪关命名的工业旅游城市。又因他是西北最大的钢铁联合企业——酒泉钢铁(集团)公司所在地,故又被称为“戈壁钢城”,并因此而享誉中外。 经过四十多年的建设,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嘉峪关市的经济建设取得了长足发展,现已基本形成了以冶金工业为主导、商贸旅游业为支柱、城郊型农业为特色的经济发展格局。这里有雄伟壮观的汉代和明代万里长城、嘉峪关关城、长城第一墩、悬壁长城心脏,以及展现古代游牧民族社会生活的黑山岩画 ,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魏晋墓地下画廊等人文古迹。

  嘉峪关是明代万里长城的西端起点,是明代长城沿线建造规模最为壮观,保存程度最为完好的一座古代军事城堡,是明朝及其后期各代,长城沿线的重要军事要塞,素有“中外钜防”、“河西第一隘口”之称。(奥运官网火炬接力前方报道团 满佳珣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