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波:把荣誉献给灾区人民 奥运大名单20日出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5日14:08  北京晚报

  昨天下午,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在训练间隙,前往北京军区总医院看望了在那里进行治疗的震区小朋友。

  李永波非常关心来自汶川大地震震区并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小病人。李永波随医生进入病房看望刚刚做完手术的两位小患者,细心的他提醒身边的记者进病房要小声,拍照时不要用闪光灯影响到孩子的休息。在病床前李永波轻握着孩子的小手,心疼的听着医生的介绍。两个年龄尚小的孩子不仅经受病痛折磨,还遭受了地震的惊吓,这让李永波十分心痛,但听说术后两人恢复的很好时,他又感到特别的欣慰,并将携带的羽毛球拍和运动衫送给了孩子们。李永波对孩子们说:“希望你们的病能快点好起来,好好锻炼身体,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

  从病房出来后,李永波总教练表示:“虽然现在是奥运备战的关键时刻,但我们仍然惦记着震区的人们,特别是小孩子,今天看到他们被妥善的安置和治疗感到很欣慰。借此机会也高兴的看到,中国羽毛球队的捐款捐物都得到了有效的落实。这更坚定了我们今后将用更多的行动献出一份爱心。”他同时表示:“等奥运会结束后,他会带着羽毛球队的全体队员前往震区,把羽毛球队在北京奥运会上所得到的荣誉献给震区人民。”

  对于今天孤身一人来到医院,李永波解释说:“现在离奥运会只有35天了,队员们的训练已经到了最关键的时刻,本来鲍春来、林丹、张宁等人都想随我来看望孩子们,但上午的训练要到中午一点半才能结束,吃饭休息后他们又要投入到下午的训练中去,因此没能一起来。”当被问及女单、混双的大名单是否出炉时,李永波只是说:“现在还不能确定最终的名单,每个人都有机会,大名单要到7月20日才能出炉,还要看他们在这期间表现出的技战术、体能、心态等各方面的状态。就目前训练来看,张宁的状态比在印尼时要好。”

  在备战关键时刻,作为总教练的压力可想而知,李永波能抽出宝贵的时间实属不易。他表示:“我给自己的压力和任务更重,我希望每一个人都满意。”而此时他表示自己最担心的就是队内出现意外的伤病减员,因此在这段时间内教练组会把工作做得更细,细节将决定最后的胜负。李永波表示:“队员们的心态都很稳定,训练态度都很积极。虽然到了最关键时刻,但队里并未作什么强制性规定,尽量为队员营造一种宽松的氛围。现在全队训练非常紧张,队内经常进行比赛,但同时给队员以充足的休息。”

  最后,李永波说:“北京奥运会上,我们将寸金必夺,寸奖必争,尽可能多的拿金牌。”李 仁 J23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iRun场地赛押宝大奖获奖名单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