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41岁女将进军奥运创两纪录 菲尔普斯叫她“妈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5日12: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5日消息,今天美国游泳奥运选拔赛赛场上最让人兴奋的一幕是什么?不是菲尔普斯打破混合泳世界纪录,也不是佩尔索尔平仰泳世界纪录,而是托雷斯,这位41岁的妈妈级选手夺得了100米自由泳的金牌。

  100米自由泳被誉为泳池中的飞人大战,堪称惊心动魄,可是当托雷斯凭借强势的出发,完美的反身,最终以53秒78击败美国女子游泳领军人物考芙琳,夺得金牌的一霎那,全场13247名观众都为之轰动了。

  当出泳池出来时,托雷斯的眼眶也湿润了,这是一个赛前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奇迹,2000年悉尼奥运会之后,托雷斯将再度站到奥运会的赛场上。托雷斯的夺冠将创造美国游泳队的两个纪录,首先41的年龄使得她成为美国奥运史上岁数最大的游泳选手;其次第五次出战奥运会同样创造了历史。

  “这真的,真的,真的太让人惊讶了。”托雷斯说,“我不停地说,‘哪里是终点’?”在奥运会的历史上,也只有1972年加拿大游泳选手霍尔姆斯参加奥运会时岁数比托雷斯大,当时霍尔姆斯44岁。

  连菲尔普斯都忍不住开起了托雷斯的玩笑:“就像我都可以叫她妈妈,她是个孩子的母亲了,这真非常让人印象深刻。”的确,当托雷斯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夺得她九枚奥运会奖牌中第一枚的时候,菲尔普斯才刚刚出生。现在,托雷斯的女儿都已经出生。

  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托雷斯还能将奇迹进行到底么?

  (海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