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排球赛详细日程:中国女排黄金时间角逐小组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5日03: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5日凌晨洛桑消息,国际排联在今天正式确认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排球项目的具体赛程安排,其中,中国女排首场和委内瑞拉队的比赛被安排在了8月9日的20点至21点30分进行,地点是在首都体育馆。而2007年世界杯冠军意大利女排和2006年世锦赛冠军俄罗斯女排之间的对话将成为本届奥运会的排球揭幕战。

  >>>点击查看详细赛程安排>>>

  北京时间6月11日,国际排联已经在北京揭晓了2008年奥运会排球比赛的分组情况,其中,奥运会女排卫冕冠军中国女排和中国男排双双凭借东道主的身份被列为赛会的头号种子被分进了A组,其他男女各11支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队伍则按照世界排名蛇行排列分组,具体的分组情况为:

  女排分组:

  A组:中国、古巴、美国、日本、波兰、委内瑞拉

  B组:巴西、意大利、俄罗斯、塞尔维亚、哈萨克斯坦

  男排分组:

  A组:中国、美国、保加利亚、意大利、日本、委内瑞拉

  B组:巴西、俄罗斯、波兰、塞尔维亚、埃及、德国

  根据最新出炉的赛程安排,小组赛阶段的比赛将在北京时间8月9日开始进行,首先进行的是女子排球的比赛,隔天将进行男子排球的比赛,男女比赛穿插进行,小组赛的比赛男女将各进行5天,女排小组赛是从8月9日至17日,男排小组赛是从8月10日至18日。小组赛阶段每天的比赛共分为6个时间段,分别为10点至11点30分、12点至13点30分,这两个时段的比赛将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进行;而12点30分至14点、14点30分至16点、20点至21点30分和22点至23点30分这四个时段的比赛将被安排在首都体育馆来进行。

  具体就中国队的赛程安排来说,女排卫冕冠军中国女排将分别在小组赛中遭遇委内瑞拉、波兰、古巴、美国和日本,比赛的具体时间都是在女排每个比赛日的20点至21点30分这一时间段,比较利于中国观众收看,地点也是在别具意义的首都体育馆。而中国男排除了第四场和美国队的小组赛因为照顾欧美观众的收视习惯而被安排在早上的10点至11点30分这一时间段之外,其他4场比赛也全部被安排在了20点至21点30分时间段。

  5轮小组赛之后,获得A、B两组前四名的球队将获得参加随后淘汰赛比赛的资格。其中,男女排的1/4决赛将分别在8月19日和8月20日进行(女排比赛先于男排比赛进行),地点全部被安排在首都体育馆进行,共分为四个时间段,它们分别是:10点至11点30分、12点至13点30分、20点至21点30分和22点至23点30分。但是北京奥运会的1/4决赛对阵情况和以往的奥运会有所不同,其中,A小组的第一名对阵B小组的第四名、A小组的第四名对阵B小组的第一名这一条规定不变;但是每小组的2、3名之间的对阵将通过抽签决定,以防在小组赛中出现的作弊情况,因而1/4决赛的赛程安排也将在抽签之后确定。

  北京奥运会男女排半决赛将分别安排在8月21日和8月22日进行,女排比赛首先在8月21日进行。两场半决赛的时间分别为12点30分至14点、20点至21点30分,地点是在首都体育馆。具体的对阵情况为:A1/B4之间的胜者对阵A2/B3或者B2之间的胜者,B1/A4之间的胜者对阵A3/B3或者B2之间的胜者。

  男女排两场半决赛的胜者将通过最终的决赛争夺北京奥运会排球项目的金牌,而两场半决赛的负者仍然有机会争夺奥运会铜牌。北京奥运会女排决赛将在8月23日进行,时间是在20点至21点30分,地点是在首都体育馆,而此前的12点30分至14点还将进行争夺第三名的比赛,决赛之后的21点50分至22点10分将进行奥运会女排项目的颁奖仪式。男排比赛的决赛将被安排在8月24日进行,地点同样是在首都体育馆,12点至13点30分将进行决赛的争夺,而此前的10点至11点30分将进行铜牌的争夺战,13点50分至14点10分将进行北京奥运会男子排球比赛的颁奖仪式。

  (Alessondr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