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车长女”迎来环法揭幕战 这里曾诞生历史巨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18: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被誉为“自行车长女”,但这只是布列塔尼省第三次迎来环法大赛的揭幕站。首府布列斯特市希望能用最特别的方式迎接比赛:梦寐以求的欢庆场景,遥远的布列塔尼民歌,加上所有最出色的自行车选手。

  时间回到140年之前。1868年的昂热见证了第一项著名的自行车比赛的诞生,尽管这座城市更出名的是它柔和的天气。一年后,我们又看到了在圣-波尔-莱昂和布列斯特的比赛。尽管之后在坎佩尔和洛里昂相继又有自行车比赛举行,但是直到巴黎-布列斯特-巴黎自行车赛的出现,布列塔尼人才开始了对这项运动的迷恋,而这份迷恋从未消退过。从此以后,比赛更改了名字,运动员来来往往,而传奇也就此被书写。

  环法自行车赛总是能让人唤起对冠军的记忆。而布列塔尼则为法国自行车运动提供了历史上最伟大的冠军--伯纳德-黑诺特。从首位两届冠军得主,绰号为“小布列塔尼人”的路西安-马赞(1907,1908)到五冠王伯纳德-黑诺特(1978,1979,1981,1982,1985),外加让-罗比奇(1947)和首位三连冠获得者路易松-波比特(1953,1954,1955),11座属于布列塔尼的环法冠军奖杯说明了一切。在此期间,共有17个布列塔尼人穿上过那著名的黄色领骑衫,从1927年的费迪南德-勒-德罗果到1996年的斯蒂芬-余罗。对于布列塔尼人来说,当本周六第一个脚踏板被踩动的时候,所有上述图影将交织在一起:布列塔尼、布列斯特、自行车、“小布列塔尼人”、伯纳德-黑诺特。因为环法大赛一直在布列塔尼人的心中。(徐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