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向兴奋剂说不 欧阳鲲鹏事件凸显中国决心(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11:47  人民日报海外版

  IOC颁布最新反兴奋剂条例

  北京奥运会的兴奋剂检测次数从雅典奥运会的3600 次增加到4500次。

  来自国际奥委会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反兴奋剂条例文件已发送到各国各地区奥委会、各国际单项体育组织、世界反兴奋组织、各国各地区反兴奋剂机构以及世界反兴奋剂组织认证的各实验室。

  北京奥运会的兴奋剂检测次数从雅典奥运会的3600次增加到4500次。其中,包括大约700至800次促红细胞生成素尿检和900次血检。检查日期为7月27日北京奥运会奥运村开村至8月24日奥运会闭幕。

  作为通则,所有运动项目的前5名加上另两名将被接受检查。同一天中运动员将不止一次地被通知检查;整个运动会中运动员如果两次错过检查,或错过1次并在之前的18个月里错过两次,将被认为触犯了反兴奋剂条例;运动员如被检出拥有被禁清单上的任何物质都属触犯条例(之前只有部分物质适用)。

  检查将在41个兴奋剂检查站进行,其中34个设在北京,其余7个设在协办城市。所有场馆都必须配备标准兴奋剂检查站,以采集尿血样本。样本分析须根据测试种类在24小时至72小时之内完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