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哈姆违规用药 双胞胎兄弟能否梦圆北京成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11: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4日消息,美国体操名将摩根-哈姆在国内选拔赛后的药检呈阳性,这位已连续参加了两届奥运的名将很有可能缺席北京奥运会

  据美国反兴奋剂机构消息,摩根-哈姆在5月24日即国内选拔赛的第二天被查出药检呈阳性。本周四,美国体操协会表示,在对摩根-哈姆的案例进行仔细审查后他们将作出决定,哈姆是否能随美国国家队出征北京也将在届时公布。

  哈姆是在5月24日的药检中被查出服用了违禁药物,自那天以后他的所有比赛成绩已被取消。哈姆已经收到了美国反兴奋剂机构的正式警告。

  美国体操协会发言人莱斯利-金周四表示:“美国体操协会已经收到了美国反兴奋剂机构的正式通知,摩根-哈姆药检呈阳性,并公开发布这一消息。”“美国体操协会将仔细审查这一案例,然后就是否剥夺摩根-哈姆的奥运会参赛资格作出决定。”

  摩根-哈姆现年25岁,和雅典奥运会男子体操全能冠军保罗-哈姆是双胞胎兄弟。这位已参加过悉尼和雅典两届奥运会的体操名将被查出服用了曲安奈德(triamcinolone acetonide)。曲安奈德可被用作运动员的消炎药,但国际体操联合会和美国反兴奋剂机构都将其列入禁药名单。运动员如需使用该种药物,必须和医生一起在赛前申请特殊豁免权。

  美国反兴奋剂机构表示,尽管摩根-哈姆得到了医生开出的使用曲安奈德的处方,但并没有获得赛前的特殊豁免权。“按照现行的规定,如果运动员在获得医生开出的消炎药处方之前并未提前申请治疗豁免权,那么也将被判违规用药。”(扎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iRun场地赛押宝大奖获奖名单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