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首棒火炬手张波:我要一直拼搏到下届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11:38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在2005年举行的全国第十届运动会上,年仅24岁的咸阳籍运动员张波代表陕西队一鸣惊人,夺得男子飞碟双多向150靶比赛个人冠军,不但为陕西队赢得了荣誉,也为咸阳父老争了光。这次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在咸阳举行时,张波又荣幸地成为了首棒火炬手。对此,他表示心情非常激动,传递火炬将激励他向更高的目标迈进。

  小的时候,张波和许许多多的同龄人一样,喜欢玩耍,特别擅长蹦玻璃弹子球,他的手法精准,每天回家都能赢来一大堆。1995年,张波在渭城21中上初中二年级,舅舅担心他放寒假又跑到游戏厅玩游戏,就与自己熟悉的咸阳市射击场教练林青取得联系,让他去学习射击。未成想,练了两个多星期,教练还真看中了他的射击天赋,从此就进入了射击的大门。在咸阳练习小口径步枪的4年中,他多次代表渭城区、咸阳市参赛,拿到过许多金银牌,还被评为优秀运动员。1998年,张波被推荐到省队,在钱维教练带领下,改练飞碟双多向。2003年五城会预赛,张波终于以个人第四的好成绩破土而出,2005年十运会便夺得该项目全国冠军。取得如此令人刮目的成绩后,张波顺利地入选了国家队,成为备战奥运候选队员。从那时起,他和队友们投入到更加艰苦的训练中。4年来,不管是炎炎夏日,还是冰天雪地,他们严格执行国家队教练制定的计划,但在从去年开始的一系列奥运选拔赛中,张波不幸落选了。在亲人的安慰下,张波重新振作,恢复了正常训练。火炬传递前夕,他刚参加完全国系列赛,荣获该项目总成绩冠军。

  昨天的火炬传递仪式上,张波和射箭运动员张敏一同从咸阳市委书记千军昌手中接过奥运火炬,跑完第一棒。谈到自己的未来,他说,经过这么多成功与失败,他明白了很多道理,也成熟了许多,他不会离开飞碟项目。奥运会后,他就要竞争全国11运会的参赛席位,争取提高成绩,参加下届奥运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