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滑名将王曼丽决定退役 远离冰雪世界相夫教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08:22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笑笑 实习生李月)记者昨日从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获悉,著名速度滑冰运动员王曼丽因伤病已于6月底向中国队提交退役申请。不过,她的退役申请尚未获批准。

  35岁的王曼丽曾是继叶乔波后中国女子速滑队的领军人物,多次夺得世界杯和世锦赛的500米冠军,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摘银。都灵冬奥会后的一次训练中,她意外受伤,从此状态下滑最终不得不打算退役。曾4次征战冬奥会的王曼丽遗憾地说,自己其实很希望坚持到下届冬奥会,很想圆冬奥会金牌梦。退役后,王曼丽希望在家相夫教子,拥有新的生活。

  王曼丽决定退役对正在备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的中国速滑队来说无疑是一记重创。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速滑部部长肖华对此深感遗憾:“她是中国速滑最有希望的奥运冲金点之一,我们一直希望她能坚持下去。”RJ23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