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蕊蕊助中国女排连胜:扣球见巧劲 拦网待加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19:17  中国新闻网

  

赵蕊蕊助中国女排连胜:扣球见巧劲拦网待加强(图)

-->

  六月二十九日,中国女排在香港举行的“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上, 以三比二险胜意大利,登上冠军宝座。图为中国女排选手赵蕊蕊大力扣杀。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在香港站,赵蕊蕊一举收获两个大奖:最有价值球员和最受欢迎球员。受伤三年后复出,赵蕊蕊的状态基本复苏,能力已经接近自己的最高水平。

  女排大奖赛前两站的比赛有几个数据可以佐证:最佳得分排名第二、最佳扣球排名第二、最佳拦网排名第七。复出的赵蕊蕊交出了上述的答卷。尽管距离2003年世界杯那个扣球第一,拦网第二尚有一段距离,但是赵蕊蕊回归,来势依然迅猛。

  在已经结束的两站大奖赛比赛中,中国女排取得全胜,在12支队伍中一枝独秀。中国队的良好表现,同赵蕊蕊的回归是分不开的。身高1.97米的赵蕊蕊网前“嗅觉”灵敏。她的快攻力量不是很大,但扣球有高度,而且扣球比较动脑子,所以,对手很难有效拦住她。此外,她的拦网一直是对手最怯的,判断好,拦网手型好。

  世界女排大奖赛是奥运会前最后的一次练兵机会。两站大奖赛6场比赛,赵蕊蕊扣球52.98%的成功率排名次席。赵蕊蕊仍有很大的上升空间。赵蕊蕊在中国队与巴西、古巴两强的五局大战中,她的进攻成为中国队获胜的关键。但是,赵蕊蕊的进攻力量偏弱,命中率有待提高。她的快攻曾多次被防起。意大利队身高1.87米的吉奥丽高度不占优,但却凭借超过60%的扣球命中率占据了扣球榜的榜首。相信久疏战阵的赵蕊蕊完全有可能找回自己的最佳状态。

  从拦网上看,赵蕊蕊本应该发挥得更好。中巴之战,赵蕊蕊拦网14次仅得到一分。中古之战,赵蕊蕊拦网16次得到2分。同意大利比赛,赵蕊蕊拦网23次得2分。客观地说,赵蕊蕊同自己巅峰时期的拦网显然无法相比。因此,在拦网上,赵蕊蕊还需花大力气提高。

  (李京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