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选手成08环法最大热门 埃文斯欲凭借一优势登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16: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作为本周六揭幕的环法自行车赛上最热门的参赛者,澳大利亚车手埃文斯已经蓄势待发,他极有可能创造历史获得冠军,并在比赛中获得更多积分。

  在2007的环法大赛中,埃文斯离黄色领骑衫仅一步之遥。他以23秒落后于最大的对手西班牙人康塔多,但丹麦爬坡王拉斯姆森的出色发挥使得这个竞争格局发生了巨大变化。在此后的比赛中,拉斯姆森确立了他的绝对领先地位,直到他被揭露涉嫌多次躲避药检。虽然他最终并未被查出服用违禁药物,但仍然被逐出了比赛。很多人,包括埃文斯,都认为这完全改变了整个赛事的局面。比如,在第14赛段从马扎梅到拜莱-比利牛斯山的比赛中,康塔多就获得了该分站赛的冠军。埃文斯紧随其后,将总将排名上升到第三位,而康塔多则位列第二。拉斯姆森正式退赛之后,康塔多就穿上了黄色领骑衫,凭着他的出色表现,康塔多将黄色领骑衫保持到了最后。

  本周三,拉斯姆森因为在2007赛季中逃避药检受到了禁赛两年的处罚。另外,康塔多所在的阿斯塔纳车队因为去年的药检风波而被除名,因此他也将缺席今年的第95届环法自行车赛。

  拉斯姆森和康塔多缺席的最大受益人就是埃文斯,前三年他的排名分别是2005年的第八,2006年的第四和2007年的第二。

  除了冲刺王队友麦克伊文外,埃文斯还拥有整个车队的支持。麦克艾文建议埃文斯放弃那些零星的时间奖励,以便在某些特定赛段的末尾进行全力冲刺,这一策略恰好与赛会组织者的比赛安排十分吻合。

  尽管埃文斯是最大热门,瓦尔维尔德仍然是一个强大的竞争对手。这位28岁的西班牙车手在今年的两场关键比赛中战胜过埃文斯,分别是列日-巴斯东-列日经典赛和多菲内赛,除此之外,他的车队还有着丰富的环法经验。在多菲内赛中,瓦尔维尔德在第三赛段31公里的计时赛上获胜,埃文斯则位列第三。最终,瓦尔维尔德赢得了整个赛事,埃文斯屈居次席。埃文斯坦承:“他进步很大。”

  总的来说,埃文斯和瓦尔维尔德的实力不分伯仲。

  对于大多数的冠军挑战者来说,计时赛是一个最大的问题,埃文斯和瓦尔维尔德在这方面更是精益求精。瓦尔维尔德通过积极的训练,已经努力将计时赛上的差距越缩越小。埃文斯也毫不怠慢,奋力地提高计时赛成绩,但是左膝的伤势却让这位澳大利亚的黄衫热门人物岌岌可危。然而,他在多菲内赛上的表现洗清了这些疑虑,随后,他又在意大利斯泰尔维奥的爬坡赛上展现出自己高超的爬坡技能。

  埃文斯在多菲内上的表现也给予他新的启示,如果他想赢得比赛,必须学习西班牙传奇车手安杜兰的战略战术。安杜兰是1991年到1995年的环法冠军,这位出色的爬坡选手通过长距离计时赛逐一击败了对手。而今年环法有两次长距离计时赛,分别是第四赛段(29.5公里)和第20赛段(53公里)。

  埃文斯说:“我去年的骑法就很像安杜兰。只在计时赛时才能赢得时间。我也很想在爬坡赛上争取时间,但这确实不容易,毕竟我面对的是世界上最好的两位爬坡手。这并不意味着我胆怯,而是我根本没有机会。”

  然而连康塔多也认为埃文斯能够战胜在本届环法赛上获胜。康塔多在最近的环意自行车赛中夺冠,他牢牢地控制住了对手,并且在个人计时赛上也有着不错的发挥。上周时,他说,“这届环法,我个人最看好埃文斯,他在计时赛上的强大实力能够让他获胜。”

  自1967年开始,环法就取消了揭幕仪式和标志性的利于冲刺的平地赛段,取而代之的是延绵起伏的山地赛段,布列塔尼地区不可预测的大风天气届时也将出现。而在法国中央高原的这些中型山地赛段之后,选手们会直达比利牛斯山脉,最后再穿越阿尔卑斯山。其中,第十七赛段是爬坡登上传奇的阿尔卑斯-迪艾兹山顶,这将是环法自行车赛的决胜之战。(流云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