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神”盼菲尔普斯超越自己 指出晚辈最大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14: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日电本届奥运会上,“泳坛神童”菲尔普斯的目标非常明确,向前辈斯皮茨单届奥运会独得7金的纪录发起冲击。日前,在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当事人”斯皮茨表示自己希望菲尔普斯能够超越自己的成就。

  斯皮茨是美国泳坛的传奇人物。他曾在一届奥运会上独揽7枚金牌。人们都想知道斯皮茨对菲尔普斯挑战他的的纪录怎么看。对此,有“奥运史上最佳游泳选手”的斯皮茨表示,他随时准备“让贤”:“如果说菲尔普斯没有能力做到,那我不过是自欺欺人。坦白的说,这有什么不好呢?我同样期待他能打破我的纪录。就让他在未来的日子里贴上这个“最佳的”标签吧。一开始,可能还觉得新鲜,但很快他就会感到厌倦。”

  菲尔普斯曾在去年游泳世锦赛中崭获7金,但在斯皮茨眼中,这远不能和他在慕尼黑奥运会取得的成就相提并论:“世锦赛不是奥运会,二者的压力不一样。尽管世锦赛也汇聚了各路顶尖好手,但毕竟那不是奥运会。”

  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菲尔普斯向斯皮茨的纪录发起冲击,但功亏一篑,只获得6金2铜。北京奥运会上,菲尔普斯想续写世锦赛辉煌,他将再次向斯皮茨的纪录发起挑战。北京奥运会,菲尔普斯将参加五项个人比赛,三项接力。斯皮茨指出:“菲尔普斯有两个困难,也许是三个。1,他不知道接力比赛的情况,有人可能在刚开始就落后很多。2,他需要在第一个比赛中发挥好。”在奥运会个人比赛中,菲尔普斯计划只参加一个他没有保持世界纪录的比赛——100米蝶泳。菲尔普斯在雅典和去年的世锦赛上都战胜了现在的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人伊恩·克罗克。斯皮茨说:“如果克罗克能重新振作,那么菲尔普斯会在百米蝶泳的比赛中遇到严峻挑战。依我看,这是他最大的困难。”

  斯皮茨表示,这些年,他和菲尔普斯并没有什么私交。随即开起了玩笑:“坦白的说,我们之间几乎没什么联系。我想了解他挺难的,因为我没什么和他接触的机会。但是,他在他的本职工作——游泳上,做得不错。所以,也不需要听斯皮茨说什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