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跳高弗拉西茨连胜30场 卢卡亚年科征服6米横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12:0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多名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莅临的波兰比哥得什国际田径赛7月1日频频出现好成绩,其中俄罗斯世界室内冠军卢卡亚年科在男子撑竿跳比赛中征服了6米横杆,成为6米大关俱乐部成员。克罗地亚女子跳高世界冠军弗拉西茨创造了连胜30场的新纪录,成为比赛最大亮点。

  本次男子撑竿跳比赛整体水平极高,澳大利亚选手胡克尔、瑞典选手詹格、英国选手刘易斯、德国前世界冠军洛宾格尔均跳过了5.71米。卢卡亚年科从5.68米开始起跳一次成功后,放弃了5.71米的高度直接要了5.81米,虽然第一次失败,但调整后他跃过了这个高度。当高度升到5.91米时,卢卡亚年科在第二次试跳中成功,排名升至第一。他的对手胡克尔在两次失败后第三次直接要了5.96米的高度,但依然没有成功。

  此时,冠军到手的卢卡亚年科将高度升到6.01米,助跑、插杆、腾身、转体到过杆一气呵成,在身体高出横杆几厘米的优势下,最终漂亮地落在海绵垫上,成为今年第二位征服6米大关的运动员,同时将个人最好成绩提高了10厘米,也成为在波兰首次试跳6米以上高度一次成功的运动员。

  女子跳高比赛中,保持29场比赛不败纪录的弗拉西茨也没有遇到挑战者,1.85米、1.92米和1.95米均一次过杆,虽然在1.98米和2.02米上让她多跳了两次,在2.05米高度上也不太顺利,但她还是在第三次成功,平了瑞典的前世界冠军贝格奎斯特保持的赛会纪录。

  女子400米栏比赛中,东道主选手杰塞恩击败了澳大利亚的世界冠军劳林森后夺冠,成绩是54秒8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