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女团想不夺冠都难 谨防一意外邓亚萍乔红谏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09:42  京华时报

  英雄冲刺

  打遍天下难觅对手。此话用在中国女乒身上,可谓再贴切不过。尤其是女子团体,掰指头数一圈,难找到真正对手。新加坡、中国香港、韩国等队,最多也就给点儿冲击,起不了太大波澜。至于单打,就要格外小心了。虽说张怡宁、郭跃、王楠,个个都是超一流,但毕竟偶然性大,因此要谨防阴沟翻船。

  三大女杰

  冷小丫:找到释放的感觉

  雅典奥运会前,张怡宁一直被巨大的心理压力煎熬着,直到登上最高领奖台才彻底释放。在随后的三年,张怡宁成为了女子乒坛名副其实的一姐,直到2007年世乒赛完败给郭跃,才让出世界第一的宝座。“原来因为有伤,技术和心态都没调整到最佳,后来施指导告诉我,再这样下去,不仅是能否卫冕奥运会冠军的问题,而是能不能参加上奥运会的问题了。”张怡宁解释说,“这些年轻选手的冲击很大,我必须有所突破。”

  就在大家开始为北京小丫有所担心的时候,张怡宁在广州世乒赛上重新找回自己,“打奥运会需要一种释放的状态,我感觉自己在世乒赛上就找到了这种释放的感觉。”

  两年前还抱着“打打看”的态度,现在的张怡宁已经开始全力冲刺了。

  奥运口号

  在力量、进攻或者防守等单个环节上,我可能不是最强的,但如果综合起来看,我就是最棒的。

  小郭跃:不再输球不再哭

  20岁的郭跃年少成名,是名副其实的中国女乒希望之星。不过从2004年,16岁的郭跃成为最年轻的世界冠军开始,这位假小子就不断在为成长付出代价。2008年北京奥运会,对年轻的郭跃而言,是千载难逢的机会。

  雅典奥运会之后,郭跃在一路连续夺得巡回赛总决赛冠军、世乒赛混双冠军等荣誉的同时,郭跃的骄娇二气却成为了女乒教练组多次批评的对象,甚至这位女乒主力一度被排除在国家队大门之外。好在2006年亚运会,郭跃重新证明了自己。

  不过,郭跃不太稳定的发挥一直是中国队的心病。对此,郭跃认为自己主要还是输在心态上。2008年奥运会,对于郭跃来说,无论是团体赛还是单打角逐,希望她能做到自己说的,不再输球,不再哭!

  奥运口号

  奥运会毕竟不同于世乒赛、世界杯,我现在的目标是首先完成团体的任务。

  老王楠:不输外国人就好

  21次登上世界冠军领奖台,无论是战绩还是年龄,王楠都是女乒队中当仁不让的大姐大。在2008年奥运会这样的大赛前,王楠始终的淡定让人钦佩,这也是她去争取再度成就辉煌的最大保障!

  从国际乒联进行改革以来,王楠的控制型打法就屡屡受到质疑,而且随着年龄的增加,王楠的体能、状态都逐渐下滑。不过,中国女乒两任主帅陆元盛和施之皓都依然信任这位老将。面对北京奥运,王楠表示帮助队伍夺得女团冠军是自己最大的任务。至于单打角逐,王楠自己没有太大奢望,“争取不输给外国人,至于成绩就是打到哪算哪了。”

  奥运口号

  这两年我打球最大的动力就是北京奥运会,我心中始终有一个梦,要在北京奥运会拿到最后一块金牌。

  团队作战 实力强悍 想不夺冠都难

  从实力看,中国女乒没有任何理由让女乒团体冠军旁落。要知道,在女乒世界排名上,中国队牢牢占据着前5的位置。换言之,即便没有入选奥运会阵容的郭焱也比对手的头号选手更有实力。

  从广州世乒赛团体赛来看,郭跃的发挥有时不稳定,王楠实力出现了下滑,但三人组合具备了灵活机动的特点,王楠和张怡宁的女双组合一直发挥稳定,王楠与郭跃在乒超联赛上进行过配对,具备有一定的默契。只要正常发挥,取胜没有任何悬念,何况外面还摆着一个超级替补李晓霞。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