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媒体:香港全力以赴协办奥运 特区发展会更加美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14: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日电 香港《文汇报》7月2日发表社评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借此契机得以发展的不仅是北京市,而是包括香港在内的全中国。香港一直是中国对外开放与合作交流的重要窗口和桥梁,国家因奥运成功带来更大发展,香港的发展前景也必将更加美好。

  社评摘录如下:

  昨日(7月1日)是香港回归祖国11周年的日子。行政长官曾荫权在庆祝酒会致词时,表达了港人对办好奥运的热切期盼。

  香港处于背靠祖国、面向世界的地缘政治位置上。香港曾是中国改革开放的最大受益者,也将是中国成功举办奥运走向更加开放和繁荣的受益者。过去的经验证明,每届奥运的成功举办,均有助处于上升轨道的主办国加快发展。经济学家在分析日本韩国两国经济起飞原因时,高度评价奥运会对国民情绪的鼓舞和激发作用,以及由此带来的经济景气,并称之为“奥林匹克效应”。可以想见,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借此契机得以发展的不仅是北京市,而是包括香港在内的全中国。香港一直是中国对外开放与合作交流的重要窗口和桥梁,国家因奥运成功带来更大发展,香港的发展前景也必将更加美好。

  中国的奥运之路与中华民族百年的曲折历程紧密相连。2008是中国奥运圆梦之年,但一系列天灾人祸骤然降临。年初的雪灾使南方损失惨重,其后“藏独”分子在拉萨制造“打砸抢烧”暴力事件,接着奥运圣火境外传递受到干扰,5月的汶川大地震更是给中国带来重大灾难,给奥运筹备工作带来巨大考验。但任何困难和挑战,都阻止不了中国人民办好北京奥运的决心和努力。中国人民在地震中展现的团结坚毅、守望相助的民族精神,赢得了全世界的尊重。

  奥林匹克大家庭与中国站在一起。地震发生后,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连续三次致函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表示慰问。国际奥委会还同国际社会一道,提供捐款赈济灾区。办好奥运会,将是中国对国际社会的理解、支持和鼓励的最好回报。行政长官曾荫权昨日在出席回归庆祝酒会的致辞中特别指出,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一个多月时间,香港有幸协办奥运马术比赛项目,必定会全力以赴,不负国家所托,共同努力,将奥运会办得成功。这充分表达了港人的心声。

  香港社会在全力以赴协办奥运成功举办的同时,也应该停止内耗,关注民生。本港现时正面临全球经济放缓、金融市场动荡、通胀高企、基层市民生活压力增加等问题,市民关心物价、教育及医疗改革等议题,社会各界应同心同德,集中精神做好民生实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新品:001京剧脸谱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