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专家解析北京奥运会开幕为何选择在8月8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11: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日电气象专家指出,奥运会开幕选择8月8日,是因为中国的气侯天气特点。从24节气理念看,应该是立秋后天气有个转折,由夏季往秋季转,所以选择8月8日。

  国家气象中心首席预报员正研级高工杨贵名在中国气象局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的作出的如上表述。

  杨贵名分析道,奥运期间天气,从气侯角度来讲,8月7日立秋,从太阳旋转和地球围绕太阳公转情况,应该是天气转折的时间段,前后肯定会有差别,天气会有明显变化。

  杨贵名说,我们国家的24节气是很灵的。从现在的预测来推,有可能在那个时间段华北雨季基本结束。现在预测,7日以后长江流域降水,或者南方降水基本结束,到了北方黄淮、华北、东北地区,但是华北雨季是7月下旬和8月上旬,意味着7月7日以后雨到北方来,意味着提前了,按照这样来推,有可能到8月上旬华北雨基本减少了,这也是猜测。但是长时间来讲很难预测。(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新品:001京剧脸谱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