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项准备工作均已基本完成 香港奥运村静待四方来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11:10  中国体育报

  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梁爱诗日前在香港表示,对自己出任北京奥运村副村长感到非常荣幸,目前香港马术奥运村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现在要争取时间,使其运行得更顺畅。“这不太容易,但是我们一定要做好。随着运动员和参赛队伍的入住,我相信我们可以做到。”在接受内地记者采访时,这位香港马术奥运村的当家人详细介绍了奥运村的情况。

  北京奥运会马术比赛将于8月9日至21日在香港举行,残奥会马术比赛将于9月7日至11日举行。在18天的比赛中(奥运会13天,残奥会5天),有43个代表团参赛,大约200多名选手,残奥会选手有78人,另外还有驯马师、国际马联官员等人。

  梁爱诗说,虽然只是一个单项比赛,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奥运村各方面的工作一项也不能疏忽。就香港没有新建奥运村的问题她表示,将原有的酒店改建成奥运村并非是限于财力,不再新建奥运村是为了实现绿色奥运、节俭办奥运的承诺,奥运会后酒店恢复原貌很简单,不会造成浪费。

  宗教方面,奥运村为来自不同国家、不同信仰的人提供相应的设施,各代表团有单独的会议室,有运动员恢复治疗室。此外,奥运村也是残奥会参赛团队的赛时之家,这里专为残奥会选手改建了一些设施,如洗澡间加装扶手等。在食品方面,为所有运动员、教练员的需要提供不同的食品,以自助餐为主,并根据反馈及时调整。

  梁爱诗说:“希望运动员可以在奥运村感受到爱心、干练、效率,有一个舒服的地方安心准备比赛,空闲时了解一下香港,来自欧洲和其他地区的参赛者及游客可以感受一下东方文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新品:001京剧脸谱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