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最强敌肩扛反垄断大旗 神秘备战寻求突破之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10:23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中国乒乓球队在北京奥运会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包揽金牌。但对于中国人的这个愿望,欧洲的高手们或许不会轻易答应。为了找到对付中国人的办法,在荷兰东弗里斯兰省的博库姆,一个命名为“中国周”的训练计划已经开始了。不过在当地,这个行动并没有引起多大的动静,因为“中国周”的所有活动都是在关闭着大门的室内悄悄地进行着。

  在三层的当地体育馆地面上,都已经铺好了红色的地毯,看起来就像是举办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的北京大学体育馆一样。而且就连体育馆里的乒乓球桌以及乒乓球,都是和奥运会比赛完全一样。6月27日开始,这个体育馆里就出现了一批德国运动员,每天他们都会在乒乓球桌前不停地挥拍扣杀。其中练得最卖力的人便是波尔,德国头号乒乓球运动员。作为德国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七名乒乓球运动员之一,即便是在整个欧洲乒乓球界,恐怕也没有谁比波尔更加了解中国的乒乓球比赛条件。

  为了挑战中国人,“中国周”并不是波尔参与的唯一的备战行动。之后,他会随同男队主要队员前往奥地利的训练基地进行国际大集训。到时,白俄罗斯的萨姆索诺夫、奥地利的施拉格这两位欧洲兄弟将同波尔与奥卡洛夫会合。这四名对中国男单最具威胁的欧洲选手将一起研究打破中国垄断的办法,并为备战北京奥运会进行冲刺训练。

  去年的12月30日,波尔正在兰萨罗特岛上进行体能训练。在那些日子里,波尔尽一切可能想要改善自己的体能状况,从而能在北京奥运会开始时,和拥有着巨大优势的中国运动员进行竞争。之前波尔的膝盖一度出现了问题,他因此不得不休息了一段时间。波尔之所以采取如此谨慎的态度,也是为了避免在奥运年再出现伤病的情况。不过波尔一般不让自己休息太长的时间,就又重新咬紧牙关去恢复训练,因为他还在惦记着2月初在法兰克福进行的欧洲12强乒乓球比赛。

  法兰克福距离他在奥登瓦尔德的家乡并不是太远,27岁的波尔非常渴望去法兰克福参加比赛,“我必须承认,我现在简直是迫不及待了,如果是在其他任何地方,恐怕我也不会如此渴望参加比赛。”波尔的膝盖当然依然是隐隐作痛,很多时候波尔结束训练后都不得不躺在床上休息,这次伤病让波尔好好调整了三个月才重新开始大强度训练。毕竟对于像波尔这样有希望获得奥运会奖牌的运动员,每一天都是在争分夺秒。

  就在受伤前的一段时间,波尔可不仅仅是一名让别人尊重的对手,他曾经是最好的,当之无愧的世界排名第一。在2003年1月,这位来自德国黑森州的男孩,成为德国乒乓球历史上第一位排名世界第一的球员。2003年他在第一名的位置上停留了六个月时间,当时中国运动员非常重视波尔,一直在研究他的比赛录像去进行针对性的训练,并且在训练中安排陪练模仿波尔的打法去努力适应。中国人对于波尔的尊重和欣赏,还使得两年前波尔被请到了中国的乒乓球联赛。浙江鸿翔俱乐部当时签下了波尔,让他帮助球队参加10场比赛。于是波尔终于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到中国人对于乒乓球的疯狂,而在2008年8月中旬,在能够容纳8000名球迷的北大乒乓球馆,波尔也将重新感受到类似的氛围。

  “在中国的体育馆里面,总是非常吵,不会像在欧洲那么安静,因此对于运动员来说必须注意力高度集中,而到了奥运会这样的比赛,能做到这一点的确不是那么容易,但其实在体育馆里有这样的氛围也是很有意思的,观众们会在运动员重新挥拍投入比赛之前大声加油呐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新品:001京剧脸谱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