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回顾:女排香港再次全胜夺冠 水军惊爆禁药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09: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月23日-29日 2008年第26周。继新加坡赛和印尼赛上仅摘得一金、两金的尴尬之后,国羽终于在泰国赛上上演夺金潮。中国女排在女排大奖赛香港站上三战三捷夺冠。欧阳鲲鹏因药检阳性遭终身禁赛则为备战奥运的中国军团敲响了警钟:

  老将张宁并未参加泰国举行的羽毛球公开赛,最终林丹、谢杏芳、蔡赟/傅海峰、杨维/张洁雯和谢中博/张亚雯帮助中国军团包揽了全部的五枚金牌。这是中国羽毛球队继2006年中国公开赛之后首次囊括一项赛事的全部五枚金牌。这也是林丹、谢杏芳这一对情侣档第16次携手登上冠军领奖台。

  林丹鏖战三局之后逆转泰国名将波萨那,继瑞士赛后再夺羽联国际公开赛冠军。谢杏芳在和卢兰的争斗中占据上风,以26-24/21-7完胜队友,夺得女单冠军头衔。男双和女双也是一场中国队之间的内战,蔡赟/傅海峰击败郭振东/谢中博,谢中博/张亚雯击败河汉斌/于洋。女双杨维/张洁雯击败大马组合陈仪慧/黄佩蒂。小将卢兰进入08赛季之后已经第四次杀进决赛,但是始终无法捧起一个冠军奖杯。

  世界女排大奖赛本周转战中国香港,裹挟着上周三连胜的余威,中国女排第一站3比2五局鏖战击败古巴,又3比0横扫日本、3比2险胜意大利。两周比赛以六连胜的战绩基本锁定总决赛的入场券。两次五局大战,艰难逆转意大利队也让中国女排在收获胜利的同时,更撕掉去年屡遭逆转的尴尬标签。其他站的比赛中,巴西、意大利和美国仅输一场晋级总决赛前景看好,最后一张入场券则将在古巴、土耳其和德国三队之间产生。赵蕊蕊也一举收获一个最有价值球员和一个最受欢迎球员两项大奖,证明自己的实力和超人气。

  射箭世界杯法国站的比赛落幕,中国军团虽然在男女团体比赛中颗粒无收,但是个人赛中全面爆发,李文泉在男子个人赛中摘得银牌,这也是中国男子射箭所取得的最好成绩;女队张娟娟摘铜。薛海峰和赵玲还分列男女个人赛第四名,为中国队实现了成绩突破。韩国队以包揽三金的成绩证明了他们强大的实力。

  WPBA第三站赛事--美国大湖经典赛(Great Lakes Classic)开战,潘晓婷作为2007年该站赛事的冠军开始了她的卫冕之路。潘晓婷一路过关斩将,连闯三关跻身16强。在与罗塞的争夺中,潘晓婷9-7获胜晋级八强,但她最终在1/4决赛中8-9不敌凯丽-费雪无缘四强。

  08男子曲棍球冠军赛结束,澳大利亚队击败西班牙夺得冠军。

  赛场之外:

  中国男子仰泳第一人欧阳鲲鹏因药检呈阳性而被终身禁赛,他的教练冯上豹也被终身取消教练资格。中国游泳队连续两年的“清白史”就此结束。据知情人士透露,欧阳鲲鹏并没有服用禁药,药检呈阳性只因回家探亲时吃的一顿烧烤。即便如此,奥运开幕在即时出现这样的禁药事件,重罚处理期待起到杀一儆百的震慑效果,也向世界表明中国打击兴奋剂的力度和决心。

  中国台球国家队成立暨中国台球协会苏州训练基地挂牌仪式举行,中国台球运动发展20多年来,第一次组建国家队(斯诺克项目)。八位选手组成了第一届中国国家队的名单,分别是:丁俊晖、梁文博、金龙、刘闯、刘崧、于德陆、李行、肖国栋。教练组由三人组成,李金担任国家队主教练,蔡剑忠、丁文钧为教练。

  本周,世界女排大奖赛继续激战,中国女排转战澳门迎战日本、多米尼加和巴西。美国田径和游泳奥运选拔赛进行,将决出参战北京奥运的名单。(Ocea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新品:001京剧脸谱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