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游泳奥运选拔赛成大卖场 诸多名将争抢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09:03  东方体育日报

  美国水军是世界泳坛的佼佼者,这点不是秘密,但即便如此,一项美国国内的奥运选拔赛开赛两天就刷新了三项世界纪录,这样的成绩依然足以引起世界泳坛的震动。菲尔普斯、霍夫、拉克特、库格林、麦格雷戈里,当这些选手纵身跃入水池,泳坛的世界纪录便好像气球般吹弹可破了,48个小时不到,这5个人就轻轻松松地把三个游泳项目的世界纪录连续改了五次。

  比赛第一天,身着“神奇泳衣”的泳坛“金童玉女”菲尔普斯和霍夫就分别改写了400米混合泳男、女世界纪录。19岁的霍夫则以4分31秒12改写了澳大利亚19岁好手赖斯3个月前创造的原世界纪录。而在400米男子混合泳决赛中,伊恩·拉克特和菲尔普斯一起刷新了世界纪录。菲尔普斯以4分05秒25的成绩触壁,比他去年在墨尔本世锦赛上夺得冠军时创造的4分06秒22的原世界纪录快了将近1秒。拉克特的成绩虽然比菲尔普斯慢,但也比原世界纪录快了0.14秒。

  而昨天,美国人继续上演着他们的泳坛神话,女子100米仰泳的世界纪录又在奥运选拔赛的预赛中被麦格雷戈里和库格林两度刷新了。

  率先出发的麦格雷戈里以59秒15刷新了库格林保持的59秒21的原世界纪录,当时全场观众起立为她喝彩。可就在麦格雷戈里还没来得及从游池中出来时,库格林出场了,观众接着又为这位名将送上掌声。新的世界纪录诞生仅两分多钟,库格林又游出了比麦格雷戈里还要快的成绩,夺回了原属于自己的世界纪录。

  雅典奥运会女子百米仰泳冠军库格林赛后说:“本来,我计划比赛时要轻松些。但麦克格雷戈里破了我的纪录,这给我带来了额外的动力,我决定要游得比我预想的快一些。这就像一次对抗,我最初的目标只是入围奥运会名单。但我不想让她拥有纪录。”

  就是如此轻松,破世界纪录在美国游泳奥运预选赛的头两天已不再是什么新鲜事。美国游泳队主教练舒伯特甚至表示,他对头两天的比赛结果丝毫不感到惊讶,因为他相信,本次比赛至少能改写18项世界纪录,而现在比赛还剩下6天,按照舒伯特的估计,头两天破的这三项世界纪录不过还只算“预热”。

  本报记者 周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新品:001京剧脸谱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