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获奖歌曲揭晓 《北京欢迎你》成主题曲呼声最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08:19  东南快报

  随着奥运开幕式的临近,哪首奥运歌曲将最后成为世人瞩目的主题歌?哪些明星又将有幸登台亮相?记者采访获悉,目前揭晓的30首奥运获奖歌曲中有多首将铁定唱响奥运开幕式。而由林夕作词、小柯作曲、群星演唱的《北京欢迎你》目前呼声最高。

  创作《北京欢迎你》对林夕来说是一个挑战,因为他必须舍弃花哨的手法,使用老百姓的口吻来完成创作。“歌名是很生活化的一句话,所以我很难把这么生活化的一句话变成篇幅很长的歌词,也不能使用比喻的手法。”最后,林夕所使用的“大众的语气”果真得到了大众的共鸣。

  而小柯所遇到的困惑同样不少。在写《北京欢迎你》时,他和林夕沟通,不想把这5个字写到歌里去。他认为这是每天都在说的事,担心重复。“但写到最后,这句话是不自觉中从嘴里流淌出来的。一句口号式的语言,到最后反而成了最淳朴的语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新品:001京剧脸谱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