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事故多半私了 奥运时延时撤离将受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17: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一日电 (记者 杜燕)北京市交管部门一日表示,自去年七月北京实施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办法以来,事故当事人自行处理率已达七成五以上。

  北京市交管部门负责人一日表示,为了应对机动车增长带来的巨大交通压力,北京市于二OO七年七月一日出台了《机动车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办法(试行)》,规定对机动车之间仅造成车物损失的交通事故,由当事人自行撤离现场,直接到保险公司办理理赔手续。

  负责人表示,一年来,当事人自行处理率从去年的三成左右上升至七成五以上,因交通事故造成的道路拥堵比上一年下降六成,提高了首都道路运行效率。

  同时,北京市各保险公司一年来不断简化理赔手续,将平均结案时间由去年的近五十天缩短至二十二天左右。一年累计赔付快速处理案件五十万余起,未发生拒赔案件。

  负责人强调,为确保奥运期间北京市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北京市公安局专门制定了《关于北京奥运会期间快速处理交通事故的通告》,规定自七月八日至十月十六日,进一步扩大交通事故快处范围,对机动车之间、机动车与非机动车、行人之间仅造成车物损失或者伤情轻微,且车辆能移动的,当事人就须立即撤离现场,否则即被处以二百元罚款,甚至受治安处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新品:001京剧脸谱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