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圣火进入三秦大地 古老文明与奥运圣火即将对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13:47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7月1日讯 在结束了宁夏传递之后,象征着和平、友谊、进步的奥林匹克火炬将从宁夏进入三秦大地,并于7月2日至4日在陕西省延安、杨凌、咸阳、西安四个城市传递,从而实现拥有古老东方文明的三秦大地与奥林匹克圣火的首次接触。

  田亮、王立彬、赵季平等陕西名人将参与火炬传递。

  按照陕西省传递四地不同特色,在延安的传递活动将重点突出枣园灯火、延河岸边、宝塔山下对红色岁月的缅怀;杨凌的传递活动将突出体现中国古老的农耕文明与现代高科技农业的完美结合;在西安和咸阳,将突出体现以汉唐盛世为代表的东方文明与现代奥林匹克精神的对接。

  明天,火炬将在陕西省第一站、红色摇篮延安传递,祥云火炬将首次点亮昔日革命圣地宝塔山。奥运火炬在延安传递总里程6.31公里,有208名火炬手,45名护跑手。目前,延安方面已做好各方面准备,街头处处洋溢着奥运气氛,奥运旗帜、五环标志随处可见。

  本次延安火炬起点设在枣园革命旧址,然后途经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延安卫校到胜利广场;过杨家岭大桥,经圣地路到延安新闻纪念馆,过延河大桥、延百广场、宝塔桥、宝塔山入口到宝塔山广场;随后从黄帝陵轩辕桥南端出发,经轩辕庙、人文初祖大殿到祭祀大殿,最后到达终点黄帝陵祭祀大殿广场,并在黄帝陵祭祀大殿举行庆典仪式。

  延安是中华民族圣地和中国革命圣地,中华民族的始祖轩辕黄帝的陵寝位于黄陵县桥山之巅,是海内外华夏儿女寻根祭祖之地。1935年到1948年,延安是中国中央所在地,是中国革命的指挥中心和战略总后方,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在这里生活战斗了十三个春秋,领导了全国人民的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奠定了新中国的基石,确立了毛泽东思想在我党的指导地位,培育了光照千秋的延安精神。(奥运官网记者满佳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