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脚步越来越近 北京暑期体育培训市场升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11:40  中国体育报

  北京奥运会的脚步近了,往年如火如荼的北京暑期体育培训是否会受影响?今年的暑期体育培训又会有什么新动向?记者就此进行采访,普遍的反映是北京奥运会促进了潜在群体的锻炼积极性,进一步规范了暑期体育培训这个市场。

  北京市的暑期体育培训市场近几年集中在篮球、网球羽毛球和轮滑等几个热门项目上。其中篮球在青少年中有很好的群众基础,且由于NBA和美国集训模式影响力的不断扩大,今年暑假的“篮球英语夏令营”显得特别火爆。而轮滑也属于全民健身中的热门项目,目前参与的群体集中在6岁到12岁的少年,北京市各大商场中轮滑鞋及其护具的热销也从一个侧面说明了这个市场的蓬勃发展。

  据记者了解,在篮球和轮滑这两个主要领域,暑期培训正朝着规模化、协会化的方向发展。以北京市某品牌体育培训中心推出的“2008北京篮球英语夏令营”为例,13天的住宿班集训学费是2600元,与往年相比涨幅并不高。这个价位正成为全市篮球夏令营的重要参考。在记者了解了几家篮球夏令营的住宿条件,基本都是在离市中心有一定距离的社区学校,大多在3环和4环之间;宿舍与普通大学的宿舍类似,4人标准间,水电等都有保障,略有不同的是都配备了空调。篮球夏令营的走训班相对要便宜很多,每天两个小时的集训,12天一期的集训费在600元到800元之间。

  轮滑市场则又是另外一番景象。据北京“风行者”极限运动俱乐部的张经理介绍,目前他们正与各大场地提供商联合,在全市28个点制订统一的标准;同时根据一些情况推测,他们的暑期培训班至少有25个点不会受到影响,目前很多家长预约报名的热情让他们对前景充满了乐观的预期。“感谢北京奥运会,小朋友们参与轮滑的热情越来越高了。”张经理进一步解释,“我们之所以不会受到所谓的限制、影响,是因为我们的场地提供有保障,也不会和奥运场馆有任何冲突。同时,我们暑期培训的时间一般都在晚上6点半到8点半,选择了家长和孩子们都能空闲的时间,错开了可能的高峰时段。”

  据记者在天桥剧场轮滑培训班的现场了解,这里的学费是一个季度600元,20来个小朋友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有模有样地学动作,旁边坐满了陪同的家长们。还有一些想报名的小朋友也拉着家长在一旁比划。

  另外,据记者从几家体育培训机构了解的情况看,网球的暑期培训也正在升温,但场地条件等客观因素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其发展。门头沟区等一些体育运动学校开展的特色项目暑假班,在小区域内正越来越受青少年们的青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