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志愿者今上岗 500个服务站报名人数达207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10:13  竞报

  从今天开始,北京街头将正式出现“奥运城市志愿者”的身影。昨天上午,奥运期间500个奥运城市志愿者服务站点公布,首批奥运城市志愿者正式“持证上岗”。

  站点提供三大类服务

  发布仪式上,官方正式发布了500个北京奥运会城市志愿者服务站点。这些站点分布在全市重要的交通枢纽、旅游景点、餐饮住宿及人口密集区,在奥运期间为公众提供信息咨询、语言翻译、应急服务等三大类志愿服务。

  207万人申当志愿者

  按照计划,奥运会期间,北京将有40万城市志愿者上岗为公众提供服务。根据官方统计,截至目前,城市志愿者报名人数已达到207万人,早已“超员”。北京奥运会城市志愿者上岗服务正式启动后,入选的40万城市志愿者将逐步在北京奥运会城市志愿者服务站点陆续为奥运大家庭成员、国内外媒体记者、观众、游客及首都广大市民提供志愿服务。

  训练志愿者20万人次

  据悉,自2007年以来,在累计长达100余天的“春节”、“五一”、“好运北京”综合测试赛、“十一”、国际志愿者日等数次大规模集中服务活动中,共有20万人次的城市志愿者为数百万公众提供志愿服务。这些实战演练培养了城市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服务能力,获得广泛好评,也为奥运期间提供优质服务奠定了基础。

  竞报记者顾静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