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亮:等待那激动人心的一刻 要继续为灾区做贡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07:40  三秦都市报

  提起陕西体育,田亮是不得不提的人物,如今北京奥运会火炬即将在陕西省传递,作为陕西培养的奥运会冠军,田亮当然是不能缺少的人物。昨日在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内陕西段传递的新闻发布会中我们看到了田亮,他在向媒体展示祥云火炬的同时也表示:“我一切都准备好了,等待那激动人心的一刻。”

  火炬传递 一切都准备好了

  距离祥云火炬在西安传递的时间已经非常近了,奥运冠军田亮也做好了准备工作,“一切都准备就绪,很期待那一天的到来,虽然不是第一次举起奥运火炬,但是能在自己的祖国、能在培养自己的地方西安举起北京奥运会的火炬,这还是非常激动的事情。”很多人都在猜测田亮会是西安火炬传递的第一棒,但是田亮自己却不是很看重这项特殊的荣誉,“第几棒都无所谓,只要能够参与其中就是对我的一种肯定,毕竟这是给予自己的荣誉,当然如果能够代表西安市第一个举起祥云火炬,那一刻肯定更加难忘。”作为一名曾经的体育健儿田亮对于奥运火炬传递也有着特殊的情感,“我曾经是一名运动员,当然对奥运会我有着特殊的情感,举起祥云火炬的那一刻,我想我会想到曾经在奥运会中的那些瞬间,不过传递奥运火炬不仅仅是火炬交接那么简单,这是一种和平的传递,是一种大爱的传递,这才是奥运精神真正蕴涵的意义,除此之外奥林匹克是一种更好的生活方式,要充满健康、尊重、友谊和爱,也是一种生活精神的升华,追求更快、更高、更强。作为火炬手,应该在生活中对身边的人有激励。”

  心系灾区要为灾区继续奉献

  五月汶川大地震后,田亮一直关注着灾区情况和当地灾后重建的事。五月末,田亮和几位朋友一起赶到绵竹和北川等重灾区,并在第一时刻为汶川灾区捐款,“汶川大地震让我很震动,很心痛,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有义务为灾区人民做出一点微薄的贡献。”谈到灾区人民灾后的生活时,田亮很动情:“大灾无情,看到那些逝去的生命,觉得自己很幸运,要有需要,未来我还会为灾区奉献我的一分力量。”作为一名陕西培养出来的跳水名将,田亮的未来也很受陕西市民的关注,“人生有太多的未知,我的每一步好像都是别人推着我走的,希望以后要更加自立吧,我最欣赏的人是李宁邓亚萍,我希望有一天能像他们那样成功。等到未来,我希望回想起自己的人生是快乐的,而且有回忆的。”

  本报记者 杜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