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家军”演绎传递亲情版 为银川传递增添新看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06:42  银川晚报

  老二栗学海、老八栗学峰、外甥女徐宁,这个由两兄妹和外甥女组建的“火炬手兵团”注定要在奥运年大红大紫一番。一家出了3个奥运火炬手,再加上老六栗学涛成为奥运赛场“技术官员”,这在全国也属少之又少。激动之余的“栗家军”一行10多人来到父母坟前,郑重“汇报”了这一百年难遇的大喜事。

  成绩显赫的体育世家

  1959年的第一届全国运动会上,栗学海就和妹妹栗学英代表宁夏分别参加了篮球和无线电测向的比赛。同年,父亲栗荣祥调到了自治区体委担任副主任一职。受父亲和哥哥、姐姐的影响,体育运动渐渐成为栗家人生活中的传统运动,无论兄弟姐妹之间,还是他们的后辈们,都纷纷加入到体育运动队伍中。目前“栗家军”中有上下四代人,其中有16人先后进入自治区专业队,2人曾入选国家队,5人获 “运动健将”称号。运动项目涉及篮球、田径、曲棍球、无线电测向4个大项10多个小项,值得一提的是由栗学海兄妹组建的“栗家篮球队”在当时风头十足,常常将区内外一些专业球队砍落马下。

  家庭聚会让“火炬手”浮出水面

  栗家还有一个传统,就是每周一次的大聚会,无论长辈、小辈,没重要事的都聚在一起,谈谈生活,说说工作。在2008年3月份的一天,当一大家人再次聚在一起时,已72岁高龄的栗学海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向全家人传达了两个好消息:“我被推荐为火炬手了,老六成了奥运‘技术官员’。”话音刚落,坐在轮椅上的外甥女徐宁笑着说:“大舅,我还想借此给大家一个惊喜呢,没想到你抢先了,我也被残联推荐为火炬手了。”这时坐在一边的栗学峰抢着说:“没想到你们俩也是火炬手,那我们家就有3个了,我也是。”一次聚会,4个惊喜,全家人沉浸在幸福和快乐中。以后的日子,只要全家人聚会在一起,话题总离不开奥运会、离不开火炬传递,往往一谈就是一天,吃饭的时间也不放过。

  3人跑倒数7、6、5三棒

  距离火炬传递的日子越来越近了,栗家3个火炬手也越来越紧张了,栗家的每一个成员也越来越紧张了。“在家门口举办奥运会毕竟是百年一遇的大事,作为一名火炬手,能不为之激动紧张吗?”栗学峰说出了许多火炬手的共同感受。

  栗学峰告诉记者,奥运频道目前是栗家每一个成员都非常关注的频道,一方面从外省市火炬传递中学习经验,一方面积极献计献策,让家族的三棒火炬传出特色,传出亮点,她深深感受到“全家总动员”的力量来。

  6月26日记者从火炬传递宁夏组委会了解到,栗家的“火炬手兵团”也是火炬传递宁夏境内、银川境内需要突出的一大亮点。目前从银川境内传递棒次的安排上,已确定由3人跑倒数7、6、5三棒,以表现体育运动传统不息的深意。晚报记者 薛光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