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箭世界杯中国一银一铜 李文泉男子个人实现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18: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6月28日,射箭世界杯法国站在博埃落下帷幕。中国队继在男女团体比赛中颗粒无收之后,于个人赛获得全面爆发,男选手李文泉在男子个人赛中摘得银牌,而女队名将张娟娟获得铜牌,此外,薛海峰和赵玲还分列男女个人赛第四名,为中国队实现了成绩突破。对手方面,韩国队以包揽三金的成绩证明了他们强大的实力,乌克兰选手鲁本爆冷夺得男子个人赛冠军,则加剧了该项目的争夺,北京奥运会上,他们将是射箭比赛的夺金最大热门。

  在当天进行的男子个人赛争夺中,中国选手李文泉发挥出色,获得银牌。以预赛第55名晋级淘汰赛的李文泉首个对手是乌克兰选手莫科尔斯基-雅罗斯洛夫(Mokrynsky Yaroslav),李文泉以6环的较大优势淘汰对手晋级下一轮。接着,李文泉遇到了俄罗斯选手阿巴莫夫-安德烈,此役李文泉以微弱优势胜出。此后,他越战越勇,先后淘汰了意大利选手迪-波拉里奥(Di Buo Llario)和德国选手特里-西蒙进入四强。

  半决赛中,李文泉的对手是另一名中国选手薛海峰。薛海峰是在先后战胜墨西哥选手雷恩、队友姜林、乌克兰选手伊万什科-马基扬(Ivashko Markiyan)和爆冷击败印度名将贾耶塔后进军四强的。在这场中国内战中,李文泉延续了神勇状态,以112环-109环淘汰队友晋级决赛。决赛时,李文泉面对本届比赛的黑马乌克兰选手鲁本-维克多(Ruban Vikor)毫不示弱,双方都打出了108环,但鲁本有9箭射在10环圈以内,而李文泉有8箭,因此鲁本以微弱优势获得了金牌,爆出本届比赛最大的冷门。李文泉摘得银牌,这也是中国男子射箭所取得的最好成绩。在三、四名的比赛中,薛海峰遭遇韩国名将朴敬模,朴敬模在半决赛中意外输给鲁本,但此役他发挥出色,获得铜牌,薛海峰名列第四无缘奖牌。值得一提的是,韩国名将林东贤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被同胞朴敬模淘汰,另一名韩国名将李昌涣在次轮不敌本站冠军马基扬被淘汰。

  与男子个人赛冷门频爆不同,女子个人赛诸强均发挥正常。让人欣喜的是,中国名将张娟娟获得铜牌。以预赛第三名进入淘汰赛的张娟娟一路轻松杀进八强,在四分之一决赛时,张娟娟面对韩国选手朱熙贞(Joo Hyun Jung)毫不手软,最终在1环优势淘汰对手晋级四强。另一名中国选手赵玲本次表现抢眼,她预赛中排名第四,淘汰赛时选手击败捷克、西班牙等各路高手,四分之一决赛时又淘汰了美国名将珍妮弗进入四强。

  因此半决赛完全成为了两场中韩大战,赵玲挑战韩国射箭领军人物朴成贤,张娟娟则面对的是韩国名将尹玉熙。结果两位韩国选手在比赛中一直占据优势,联手进入决赛。决赛中两位韩国选手一直交替领先,最后时刻朴成贤射中10环,以总成绩1环的优势夺得冠军。张娟娟则在三、四名决赛中战胜队友赵玲摘得铜牌。

  在此前一天进行的团体赛淘汰赛中,由姜林、李文泉和薛海峰组合的中国男队首轮即被淘汰出局。韩国男队在首轮轻松战胜加拿大队后,遇到了淘汰美国队的劲敌印度队。在这场被认为是提前上演的决赛争夺中,韩国男队关键时刻表现出色,以3环的优势淘汰了印度队晋级四强。半决赛时,韩国队力克俄罗斯队闯进决赛。另一场半决赛在西班牙队与马来西亚队之间展开,后者以215环领先对手4环的优势跻身决赛。决赛中,越战越勇的韩国队打出了228环的优异成绩,马来西亚队打出了215环,这样韩国队以均可争议的优势获得了冠军,马来西亚队摘得银牌,俄罗斯队在三、四名决赛中力克西班牙获得铜牌。

  女子团体赛中,以预赛第二名身份晋级的中国队首个对手是加拿大队。面对弱旅中国队正常发挥,以9环优势晋级下一轮,并在接下来与美国队的争夺中发挥出色,力克对手进入四强。半决赛时,中国队的对手是一路淘汰了白俄罗斯和俄罗斯队的意大利队。意大利队与中国队实力相近,是以预赛第三名的身份进入淘汰赛的。比赛中,意大利队的发挥更胜一筹,打出了210环,中国队打出207环以3环的劣势无缘决赛。决赛是在意大利与韩国队之间展开的,实力强劲的韩国队一路过关斩将进入决赛,她们延续了良好的竞技状态,最终以222环的总成绩领先意大利队两环,获得了冠军,意大利队摘得银牌。中国队在三、四名的决赛中以两环之差不敌英国队,未能获得奖牌,英国女队获得铜牌。

  至此,本赛季射箭世界杯最后一个分站赛结束,作为北京奥运会前的重要热身,老牌劲旅韩国队在彰显了全面的优势。中国队则在前段时间的状态低迷后,在本站迎来了突破,尤其是李文泉在男子个人赛中获得银牌,不仅实现了中国男队的突破,让人们对北京奥运会上他们的表现多了一份期待。(奕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