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田径好手疯抢奥运资格 泳将豪言至少破18项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11:50  都市快报

  记者楼栋综合报道 不用等到8月的北京,在美洲大陆,运动员们的人体引擎已经疯狂启动,仅仅是美国奥运田径选拔赛,他们就被逼着打破纪录。

  当然,美国奥运田径选拔赛是有压力的较量,近千位美国田坛最出色的运动员齐聚,只有各项目跻身前三名才有资格参加奥运会。作为近几届奥运会头号夺金大户的美国,田径和游泳是他们的金牌仓库,自己跟自己比比动静就够大。

  盖伊破纪录攻略:自己吓自己

  昨天是美国奥运田径选拔赛的第二天,卫冕世界男子百米冠军的盖伊在复赛中以9秒77创造了美国全国纪录。这个新纪录,盖伊完全是被“逼”出来的。

  预选赛首轮,盖伊前70米一路领跑,最后一段开始放松。我们在各种预赛看刘翔也都是这么干的,但是盖伊放早了,被对手连续超过,百米冲刺变成了变速跑,结果得了个第四,差点就首轮出局了。到了第二轮,他哪里还敢放松,不但跑出了新纪录,还顺便一下子打败了两代“飞人”。

  同一天,世界男子百米纪录保持者博尔特,和他的前任鲍威尔在牙买加的奥运预选赛上PK,博尔特9秒85夺冠,鲍威尔9秒97。等到了北京,不知道盖伊能不能把博尔特逼出新纪录。

  事实证明,先吃点苦头真的没坏处,盖伊跑完之后是女子百米决赛。一天前马·胡克跑出了10秒76,就因为超了点风速没能算正式纪录,但她也成为世界百米史上跑得第五快的女子。到了决赛,胡克仅名列第四名,只有前三名才能参加奥运会,这三人在前日也都跑进了11秒。

  菲尔普斯破纪录攻略:抓大放小加神奇泳衣

  美国奥运游泳选拔赛开赛的前夜,原定报名参加9项比赛的菲尔普斯,决定放弃400米自由泳。参加项目数量破纪录,远没有打破世界纪录过瘾。

  雅典奥运会,菲尔普斯得了6块金牌,这次报了8项,有希望打破美国游泳传奇人物马克·斯皮茨的纪录(7块金牌)。节省体力,是为什么呢?美国游泳队主教练舒伯特预测说,在“神奇泳衣”的帮助下,美国奥运会游泳选拔赛至少能打破18项世界纪录。预选赛赛制和奥运会完全一样,但冠亚军才能去北京,这不是盖伊一样,被“逼”着往破纪录上游呢!

  竞争是一方面,美国队装备的“神奇泳衣”也是必要条件。今年已作古的42项世界纪录,有38项是运动员穿着SPEEDO的“LZR RACER”泳衣打破的。有人把这叫做“科技兴奋剂”,至少在国际泳联下禁令之前,它只能让更多怀着“美国梦”的选手兴奋。也许是靠泳衣帮忙,参加本次选拔赛的美国选手达到空前的1209人,4年前仅有695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