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天携“武松”征战奥运马术 驻英大使将为其壮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11:29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许可) 瑞士苏黎世时间6月30日24:00,是国际马联关于北京奥运会马术选手马匹报名的最后期限,逾期将被视为弃权。中国一共有6人拿到奥运资格,分别是华天的三项赛以及刘丽娜的盛装舞步,张滨、李振强、赵志文以及黄祖平将参加场地障碍赛。中国马术协会已于近日完成了6名选手的马匹报名工作,由于国际马联最多只允许每名选手上报3匹参赛马匹,已有4匹战马拿到奥运参赛资格的华天不得不最终忍痛割爱,最后时刻放弃爱马“汉亭侯”,艰难完成“四选三”的选择题。

  经过半年的浴血奋战,中国年仅18岁的天才骑手华天一共有4匹战马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它们分别是CHICO、汉亭侯、木兰和忽必烈。根据只能报3匹比赛马匹的规定。无奈之下,华天及其团队经过权衡,最终作出了放弃状态欠稳的“汉亭侯”。

  与此同时,华天母亲罗山还不忘给德国马匹CHICO起了一个极富侠义的中文名——武松。对此,罗山解释就是取“武松打虎”之意,希望CHICO在奥运会上能像武松那样不畏艰险,一路过关斩将取得佳绩。华天父亲华山在接受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鉴于“武松”在冲击奥运资格赛中的优异表现,华天的首选参赛马匹将锁定“武松”。一名知情人告诉记者,虽然国际马联规定每个奥运参赛选手可以携2匹马抵达赛地,但是由于香港赛区在相关软硬件方面未能达到国际马联的要求,原则上只允许每个选手携带一匹参赛马最终赴港。目前,华天团队正在与有关方面进行最后争取,希望最终能从上报国际马联的3匹战马中选出2匹前往香港。而如果不出现意外,各项综合素质突出的“武松”将成为华天征战奥运会马术三项赛的参赛马匹。

  7月23日赴港华天备战奥运状态好

  时报讯 (记者 许可) 目前,正在英国积极备战奥运会的华天状态甚佳,在上周四举行的一次由包括英国和澳大利亚马术队好手参加的盛装舞步的比赛中,华天与其首席坐骑“武松”勇夺第一,显示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

  7月4日和6日,华天还将继续参加两项三项赛一日赛的比赛。结束6日的比赛后,华天将彻底休战,全心全意准备即将到来的奥运会马术赛。据悉,华天的战马将于7月30日运抵香港,而华天及其团队人员则将于7月23日前往香港,提前适应香港湿热的天气。在赴港之前,中国驻英大使傅莹将于7月14日在伦敦举办一次大型酒会,为华天及其团队壮行。

  按照华天及其团队的行程安排,在结束香港的马术比赛后,他们将一同前往北京观看奥运会其他项目赛事。8月21日,特别来华负责与北京方面进行奥运主办城市交接的伦敦市长鲍瑞斯,将在北京举行“从2008迈向2012 ——华天之夜”为主题的盛大活动,华天作为连接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的使者,将正式对外宣布参加4年之后伦敦奥运会马术三项赛的事宜。据悉,在结束奥运会马术赛事后,华天将返回英国的伊顿公学,继续自己的最后一年学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