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田径奥运选拔赛 盖伊跑出男子百米历史最快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11:17  中国新闻网

  

美田径奥运选拔赛盖伊跑出男子百米历史最快成绩

  名将盖伊。 (资料图片)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中新社纽约六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李静)男子百米世界冠军盖伊二十九日在美国奥运会田径选拔赛百米决赛中创造历史,以九点六八秒的成绩成为百米史上跑得最快的选手。

  盖伊的这一成绩较牙买加选手博尔特今年五月创造的九秒七二的世界纪录快了零点零四秒,但因赛场风速超速,不能被认定为新的世界纪录。此前,百米最快成绩为琼斯现任丈夫汤普森于一九九六年跑出的九秒六九,这一成绩也因当时风速超速未被认作世界纪录。

  二十五岁的盖伊赛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并没意识到风速的影响,对于这样的成绩他感到十分满意。“这对我来说意义重大,因为现在我知道,我能够做到这一步。”

  在当日百米决赛中,迪克斯以九秒八零的成绩获得第二名。他与盖伊一同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盖伊在此次选拔赛首轮险遭淘汰,但他在复赛中便跑出了九秒七七,成功改写美国全国纪录。(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