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亚东:游泳队管理不严 欧阳鲲鹏是否误服尚无定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10:3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李全真报道 在欧阳鲲鹏的终身禁赛处罚决定公布之后,据他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昔日队友分析,欧阳鲲鹏误服的可能性比较大:“赛外检查就是抽检,而且发生在5月1日,距离奥运会还有3个多月的时间。从3月底绍兴全国游泳冠军赛之后,游泳队一直没有比赛。”

  不过,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表示,欧阳鲲鹏是否误服尚无定论。他用了“坚决拥护”这四个字来表示对于处罚决定的态度,他同时表示,出现这例事件的原因是管理不严,游泳队会从中吸取教训。

  《世界反兴奋剂条例》规定,首次违犯反兴奋剂规则禁赛两年;第二次终身禁赛。中国奥委会反禁药委员会主任杜利军表示,此前游泳运动员因兴奋剂被禁赛一般为6个月或两年,“现在奥运特殊时期,所以从严从重处罚。”

  游泳中心主任李桦也认为处罚措施完全遵守了体育总局的有关规定。“大家不要推论(这个处罚重不重),这正反映了总局对于反兴奋剂的态度。”李桦说。

  中国男子游泳运动员欧阳鲲鹏因药检呈阳性而被终身禁赛,这一起兴奋剂事件也打破了中国游泳队准备连续第3年绝缘兴奋剂的梦想。

  在2008年4月初,中国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游泳协会宣布,在过去的一年中,中国游泳运动员在接受的国内外兴奋剂检测中,全部为阴性,连续第二年与兴奋剂“绝缘”。

  2007年,中国游泳选手共有481人次接受了1105例兴奋剂检测,比2006年增加了11.39%,占全国注册运动员的34.26%。其中包括赛外检测了25个单位和32个城运会单位共697例,赛内340例,血检60例,公开水域比赛8例。国际游联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也对中国游泳运动员32人52人次进行了赛内和赛外的尿检和血检,其中赛内6人次,赛外46人次。

  欧阳鲲鹏作为国内最为优秀的男子仰泳选手,他的终身禁赛给处在低谷中的中国游泳队又一沉重打击。欧阳鲲鹏在男子100米和200米项目上都达到了奥运A标,同时也是中国男子4×100混合泳接力的主力队员,获得了征战北京奥运会的资格,本来有望为中国男子游泳队在奥运会上冲击佳绩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