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参赛队伍之意大利男排:拥有最多女球迷的队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10:30  中国体育报

  无论球队是什么样的成绩,意大利男排都拥有全世界最多的女球迷。也许地中海的灵气让意大利男人富有独特的魅力,所以意大利男排和意大利男足一样,出现了无数的帅哥球员,让很多女球迷为之疯狂。

  意大利男排的特点是快速、全面、细腻而且经验丰富,他们的身体条件很好,走高快结合的技术型路线。意大利有着辉煌的战绩,他们曾经八次夺得世界男排联赛冠军,在阿根廷籍主教练胡利奥·维拉斯科的铁腕执教下,获得了1990年巴西世锦赛和1994年希腊世锦赛的冠军。随后,在新帅巴西人贝贝托的带领下,意大利队在1998年日本世锦赛上又获得金牌,这一纪录令其他球队无法企及。可惜最近几年由于超白金球员的相继退役,意大利男排的成绩一落千丈,在欧锦赛上都无法进入前三名。所以,在世界杯上,意大利没能拿到直接进入奥运会的入场券,而在各大洲的落选赛上,塞尔维亚挤掉意大利,拿走欧洲的资格。这个老牌强队只能在世界落选赛上和其他球队争夺仅剩的几个名额。

  好在“瘦死的骆驼比马大”,6月8日,在落选赛一场关键的战役中,意大利男排3比2战胜阿根廷,以七战全胜的骄人战绩获得本站落选赛的冠军,同时赢得了北京奥运会男排比赛的最后一张入场券。意大利联赛是世界上最火爆的排球联赛,他们有很好的群众基础,所以即使今朝没落,意大利男排的崛起仍然指日可待。

  夺冠指数:★

  意大利依然拥有着技术细腻、处变不惊的特点,但是意大利已经失去了和最强队伍叫板的资本。意大利排球协会重新启用前著名教练安德里亚·阿纳斯塔西,希望他能够重组意大利男排,并培养出像阿拉桑德罗·费这样的核心球员。但是对于2008年奥运会来说可能来不及了。从意大利的特点看,力量型球队应该不是他们惧怕的,但是如果面对巴西这样技术好的球队,意大利可能会有麻烦。不管怎么说,对付小组中的弱队应该不成问题,和强队的对决,意大利人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想夺冠,几乎是梦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