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 中国成功控制住网口轻取日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10:16  北京晚报

  

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中国成功控制住网口轻取日本
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中国成功控制住网口轻取日本

  本报讯(记者孔宁)昨天下午,依靠“中国双塔”的高度,中国女排成功地控制住了网口,以3比0轻取日本队,赢得2008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的两连胜。

  日本女排的首发阵容与首战稍有变动,主攻手是狩野美雪和大村加奈子,副攻荒木绘里香和杉山祥子,接应二传手木村纱织,二传手竹下佳江和自由人佐野优子。虽然日本女排的高度增加了不少,但整体实力更强的中国队仍以25比16横扫第一局。

  问题出在第二局中国队有所松懈,这时日本女排表现出顽强的防守功底,多次救起中国队的重扣,以17比13领先,陈忠和不得不用魏秋月换下冯坤,调整一下进攻节奏。此后日本队利用落点刁钻的发球,破坏了中国队一传,然后通过反击快速得分,使中国队较为被动,关键时刻由薛明和赵蕊蕊组成的“中国双塔”开始发威,控制了网口,逐渐追上比分,这时不但是本局的关键,而且也是本场比赛的关键点。先是刘亚男发下沉球直接得分,中国队追成23平,接着身高1.59米的二传手竹下佳江通过多变的二传,晃开中国队的拦网,打空网24比23率先拿到局点,而后杨昊强攻,24平!赵蕊蕊快攻得手,25比24,中国队又拿到了局点,可日本队凭借3人拦网,封杀了王一梅的强攻,追平比分,又以27比26拿到局点。赵蕊蕊利用打时间差,再度追成27平,而后主攻王一梅强攻将比分变成28比27,日本队杉山祥子快攻出界,中国队以29比27险胜第二局。

  冯坤再度登场,不过日本队还是以6比4领先,两队又纠缠在一起。薛明的封网,赵蕊蕊高点快攻,让日本队感到了那不可逾越的高度,也正是“中国双塔”压制住对手网口,中国队以20比16拉开差距,并顶住对手的反扑,从而以25比22取胜全场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