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射击队奥运目标两三枚奖牌 力图金牌零的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09:23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新德里6月29日电 (记者任彦)“我们希望在北京奥运会射击项目上夺得两到三块奖牌。”印度全国步枪协会秘书长巴勒吉特·辛格·塞迪近日在新德里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

  印度全国步枪协会是印度负责射击运动员培训和比赛的全国性组织。在该组织领导下,印度射击队最近几年异军突起,成为世界射击赛场上一支新兴的劲旅。在雅典奥运会上,拉贾瓦丹·辛格·拉托尔获得男子双多向飞碟项目的银牌。在多哈亚运会上,印度队获得男子飞碟双多向团体第三名。今年6月18日,在2008国际射联世界杯贝尔格莱德站(飞碟赛)比赛中,印度选手拉贾·索迪摘得男子飞碟双多向金牌,他同时还追平了资格赛成绩和总成绩的世界纪录。

  在前不久举行的“好运北京2008年国际射联世界杯赛”上,印度队也有不俗的表现。目前,印度射击队正在进行紧张的奥运备战。“现在我们的奥运选手都结束了在印度的训练,奔赴德国参加奥运前的集训了。”

  拉贾·索迪表示,他下一个目标就是在奥运会上夺得金牌。不过他很遗憾地说,由于他之前表现欠佳,没有拿到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他希望北京奥组委以及相关机构能够考虑他最近的表现,让他有机会参加北京奥运会。“前不久我到北京参加了比赛,北京奥运场馆非常现代化,我梦想着在那样漂亮的环境里和全世界顶尖选手一决高下。”

  7月28日,塞迪将率领印度射击队前往北京,开始奥运会比赛前的适应性训练。“印度参加奥运会以来,还没有拿到过个人奥运金牌,我们的射击运动员承载着印度人的奥运金牌梦。祝福北京奥运,也希望北京奥运会给印度带来好运。”塞迪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